长途拼车服务Ridejoy创始人自述“死亡之路”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Ridejoy的创始人最近在其官方博客中宣布了项目的死亡。这是一项长途拼车服务,长途旅行时车上还有空位的车主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分享出自己车位,同时也通过座位共享来达到社交目的。短期内Ridejoy的网站和app还是能用,但日后如果使用率过低或是消耗过多运维资源他们就会彻底关掉了。 Ridejoy曾入选过孵化器YCombinator,且有过130万美元的种子期融资。

2011年春季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 Kalvin,Randy和Jason打算一起创业,感觉拼车会是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其他人对这个想法是有些质疑的。YC的合伙人JustinKan曾建议我们在旧金山雇20个司机,然后做个出租车公司而不是拼车服务。租车服务Zipcar的创始人RobinChase也曾其经历和判断告诉我们为什么这个项目不太可行。

但我们还是去做了。我们也知道在此之前有很多人尝试了这类项目。但我们相信,只要打造出一个超好用的产品,并且在获取新用户上花费足够多创意心思,就可以把拼车这种挺小众的细分领域变成一个很现代的交通方式。我们甚至注意到了Craigslist上的挺火热的地域拼车版块,这不也侧面说明了Ridejoy的市场么。

我们从2011年火把节活动上开始提供服务,前景乐观,从Craigslist上来了不少注册用户,而后也撮合了成千上万起拼车。但尽管我们有着较平稳的增长,每月约25%-30%的增长,出了移动应用,用户量3万+,但我们并没看到能符合VC所支持的创业公司的那种井喷需求增长。我们现在不认为美国现在存在这样的大市场(长途拼车),但也有可能是我们自己没找到它而已。

当Craigslist屏蔽了Ridejoy的链接后,我们还是有半数的用户来自Craiglist。这让我们重新思考自己的策略,最终决定关停项目而不是接着烧投资人的钱。

与 Ridejoy同期出生的Lyft和SideCar现在发展都不错。Lyft/SideCar还有Uber等,和Ridejoy最大的区别是,Lyft等是同城短途的按需服务。另外,Lyft是私家车共享乘租,而Uber这种礼车更能提供更标准化的服务,但据最近的消息,Lyft的周成长率胜于Uber。

标签: 互联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