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必德路新民:立足消费者做好终端建设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对欧必德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路新民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文字实录:

主持人:路总,这一次展会欧必德带来了什么新品?这些新品有什么特色。

路新民:我们公司主要的产品是集成热水器,集成热水器主要解决了传统热水器挂墙安装不安全,尤其现在很多高层楼房空心墙比较多,大水桶裸露在外面不美观,包括每次用水有一部分冷水要排掉,我们集成热水器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我们集成热水器有一个通俗的叫法是不挂墙的热水器,有的消费者说了,不挂墙热水器挂哪里?我们的产品和浴室里的洗手盆、浴室柜科学的集成在一起,我们的产品带给用户直观的好处是安全、美观、省空间、省水、省电,这就是我们带来新的产品集成热水器。

主持人:据了解,集成热水器算是这几年的新兴产品,企业在推广产品主要是通过什么渠道做的?如何做好渠道建设的平衡?

路新民:我们渠道现在采取区域独家代理,基本以地级市为单位设一个代理商,我们给代理商全方位的支持,包括品牌宣传、物料支持、培训支持、宣传广告支持,我们扶持帮助代理商把市场一步一步做大。我们总结了一下,叫“1+10+N”,“1”是一个地区只有一家代理商,叫区域独家代理。“10”是每个代理商建10家分销店,去建材市场、厨卫一条街、装饰装潢公司。“N”是代理商、分销商给周边几十个设计师、水电工、装饰装潢公司建立结盟,把这么好的产品让消费者知道,根据我们终端实验的效果来讲,非常的好,很多用户看了我们的产品,可以用四个字形容,爱不释手。

主持人:欧必德的集成热水器如此热销,而现在的企业出现产品被山寨的问题,山寨产品不断出现,您觉得企业应该如何做好自己专利产权的保护?

路新民:这个产品我们研发还是比较久的,我们从08、09年就开始研究,10年第一代产品就出来了,为什么迟迟没有上市?其实就是刚才你说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所以我们前面做了大量的结构包括外观、发明专利,专利的目的就是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所以现在有一些山寨的,我们已经委托了律师事务所,他们一个一个都会取缔处理,选代理商的要看明白,这个公司的产品到底是原创的还是山寨的,有人对外说有专利,如果这个专利是在欧必德后面申请的专利,是无效的,我们咨询了律师,我们保护的范围还是非常广的,这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方面,应对知识产权最好的办法就是告诉我们的代理商要快速的占领市场,快速的布局网络,真正在消费者头脑中占领这个阵地,任何人再去仿冒和山寨,消费者不认了。比如说空调,消费者只认格力。比如豆浆机,消费者只认九阳。比如手机,可能消费者只认苹果。我们也是,我们在技术上已经做了大量专利,已经拿到手的专利有9项,还有5、6项在申请当中,包括发明专利,这是我们公司做的。作为代理商、分销商要做的,工业按照公司的部署快速把网络布局到位,让终端消费者知道欧必德是集成热水器的发明和领导者,这就够了。

主持人:现在国家也在提城镇化发展,您觉得城镇化发展对家电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机遇?

路新民:进行城镇化是中央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新一届政府重要的战略支撑点,所以对我们企业来讲,更多的是机遇,这个机遇怎么能抓住?现在消费者需要一些创新的产品来满足日益不断提出的生活水平,怎么去满足?如果真是同质化,包括代理商选产品,最后就是打价格战,大家都不挣钱,赔本赚吆喝,那是不行的,一定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我认为欧必德集成热水器就是这样的产品,它是热水器升级换代的首选产品,因为传统的热水器需要挂墙安装,挂墙安装带来很多弊端,空心墙挂不住,挂上去也很压抑,占地方,也不美观,我们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者的需求也变了,我们国家讲的城镇化不仅仅是建房子就是城镇化,一定是消费者对生活水平整体的提高,包括整个工作都搬到城市里面,这时候对我们的产品,尤其我们研究热水器产品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觉得对集成热水器来讲是很好的机会,所以我们也围绕这个做了很多工作。

主持人:鉴于这样的契机,接下来欧必德在2014年有什么发展方向?

路新民:作为我们来讲,主要是两条腿走路,一个是有一些空白的区域快速布局,按照我们的要求找到适合我们的代理商,所以给我们的区域经理要求很明确,并不是随便一个代理商来做,我们就可以给他代理权,我们的代理商有严格的要求,必须符合我们的要求才可以,所以我们有一个原则是宁缺毋滥。

第二步是快速发展终端建设,我们当时提出今年要建设200—300家终端欧必德专卖店,我们给它定位是四个中心,品牌展示中心、用户体验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售后服务中心,只有把这个建好了,我们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终端的消费者,所以我们并不是说把产品卖给他就不管了,后续的东西我们要做好。另外我们还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和消费者的互动,这个产品并不是卖出来再去宣传,因为现在的通讯非常发达,尤其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兴起之后,我们建了欧必德“欧粉”俱乐部,很多用户给我们提供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快速满足需求,我们的产品可以进行C2B定制。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欧必德的路新民路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