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利用好的B2C平台来做销售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在本次衣柜年会上,记者采访了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辛福民展望明年行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而诗尼曼将会推出千场活动触动消费者,务求业绩更上层楼。

使用零甲醛板材对行业进行更多引导

记者:我们也知道诗尼曼一直在使用万华的禾香板,因为我知道禾香板的“零甲醛”是一个非常好的卖点,您觉得诗尼曼在这方面会不会带动整个市场的趋势?

辛福民:应该是的,万华集团的人也经常这样说。作为首先使用万华板的企业,运用万华板做环保方面的一种努力,对于这个行业有一个引导性的作用。

同时在很多区域,我们使用万华板的客户也占据了主流。可能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很多活动,单品牌的活动应该说我们做得非常多,而且号召力也非常强,事实上这个也是基于大家对环保、产品的一种苛求,所以有非常多的城市做这种环保的活动是非常成功的。

明年将推千场活动支持经销商

记者:2012年整个衣柜行业的发展趋势还不错,诗尼曼有40%左右的增长,还是势头非常好的。那您觉得明年我们在招商方面,或者在其他方面有一个怎么样的展望?包括我们对行业有一个怎么样的展望?能不能继续取得高速的增长?

辛福民:整个的环境受大环境的影响,因为大环境改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即使有改变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所以作为一个企业来讲,不能太多的寄希望于大环境。但是对于企业来讲,我觉得发展的空间还是比较大。首先你要做出适应市场的很多行动来,另外经销商这一块我们的体系会更加完善,对支撑我们的发展,可能效果会比较好一些。无论大环境如何变化,诗尼曼2013年的发展应该会非常好的,因为2013年我们也会推出非常多应对市场的活动,大概是千场以上的活动,我相信诗尼曼的业绩应该会延续下来。

智能产品如果只是边缘性炒作没意义

记者:我们刚才聊了一下对市场的展望,回到产品本身,记者最近也做了一个调查,七成的网友比较能接受智能衣柜这个产品,请辛总说一下我们对智能衣柜这个产品有什么样的展望?

辛福民:80后、90后对智能产品的接受程度是比较高的,智能产品也符合他们未来的一种需求,如何去做到让我们这些衣柜的前行者更加关注?好比苹果手机、安卓系统等很多方面,如何把这些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来?你提出来一个非常好的话题,也是我们正在做的努力。

记者:其实要把衣柜产品智能化,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您觉得现在还不能够在市场上有大面积的普及,您觉得瓶颈在哪里?

辛福民:很简单,就是必须要有一个成熟的产品,只是边缘性的炒作,没太大意义的。

记者:您觉得怎么样才能真的把需求和技术落到实处、融合到我们的产品,然后去满足消费者的一些需求?

辛福民:所以这就是很多方面的一种结合,衣柜制造、衣柜的整体设计、IT方面、生活美学、IT应用等很多方面能够融合在一起,才能完成这项任务。

记者:其实是很深层次的大整合,而不是表面上的一些事情。

辛福民:是的。

电商业务必须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记者:我们刚才聊了一下市场、聊了一下产品,接下来聊一下渠道,我们的大卖场大家有目共睹,就是客流量是非常少的,您认为我们衣柜行业有没有可能去开拓属于我们自己的有特色的一些渠道呢?

辛福民:从传统的渠道来讲,肯定是跟随大的Shoppingmall、大的建材mall,这些走向应该是没问题。那么对于三四级城市,单体店的可能性也有,或者建材街也有,我们考虑主要还是网络这一块,利用一些比较好的B2C平台来做一些销售,这一块也是我们这两年一直在做的事情。

记者:我们也留意到诗尼曼之前也在发力打造“春天里”这个平台,现在它的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辛福民:我们应该已经做了一年多,主要还是研发出适合网络销售的产品,做网络的产品不能一蹴而就的,要有很强的耐心才行。因为不同于卖虚拟产品,卖的全是大家日常要用的产品。

为什么很多企业做不好呢?就是因为它不了解网络产品的产品属性,是比较特殊的,最后一公里的概念你就必须要做到,所谓最后一公里,就是从产品到达指定城市以后,送到家里,然后家里还有一个安装的过程,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课题,你如果用宜家那种模式,只能是一些小产品,而且是很简易的,这些是否适合国内市场呢?这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的运作当中,不断去做的。

记者:我留意到之前“春天里”出售的产品一般还是比较小件的、或者是饰品类的东西居多一点,您觉得怎么样让电商线上的东西最终结合到定制衣柜或者定制家具这一类的东西去突破这个瓶颈呢?

辛福民:你提了一个很好的话题,“春天里”的定位主要是在于一些非常简单、小一点的产品,我们也注意到很多人会有一个误解:便宜、好卖的才会在网上卖。以前是这样的,现在已经明显地发生了改变,一些注重品质的、注重内涵的、价位比较高的产品,在网上也是非常受欢迎。但是,最后一公里这个问题就需要我们经销商来协助解决,同时也增加我们经销商的一些利润,这个课题我估计一两年内能够做到已经不错了,所以这一块我们也是正在努力。

记者:好的,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非常感谢辛总今天跟我们的聊天。

标签: 衣柜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