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热水器老用户最好供暖前先检查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往年的供暖期开始后,使用暖气热水器的市民有时会发现,管道内流出的热水有异味。这是怎么回事呢?一番折腾后得知,原来是暖气热水器管道锈蚀,使暖气管道中的水进入了自来水管道。提醒,今年供暖期将至,使用暖气热水器的老用户*好提前先做相关检查。

往年案例>>>

“俺家的水咋变味儿了?”

去年冬天,桥东红星东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发热、有液化气味道。经查实,因该单元居民私自安装使用暖气热水器,其内部管线断裂,与热网管道连通,致使经过化学处理的暖气水与自来水混合,结果该小区两栋楼数十户居民自来水无**常使用,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用水。

供水公司>>>

每年都有类似的事件

“供热水流入自来水管网这种情况,市区每年都会发生上百起。”中建冀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发现,发生这种情况,无一例外都是居民私接暖气换热器造成的。“一般会出现水**流出的水发热、光滑、有异味,我们接到投诉电话到现场一看,有时一个单元、整栋楼,甚至整个小区的自来水都可能受到污染。”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供热部门在供热水中添加了用来保护供暖设施的化学物质,居民在家里私自安装暖气换热器,一旦换热器发生损坏,致使自来水与供热水产生混合,就会对自来水造成严重污染。市民假如喝了这种带“毒”的水,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支招>>>

如何鉴定是否漏水

如何检查自家暖气热水器是否漏水呢?**介绍,市民可以把暖气换热器的自来水进水管关住,然后把水**打开,如果不流水则说明暖气换热器不漏水,相反则漏水;如果发现自来水水管发热,可确定暖气热水器漏水;如果家里的自来水有异味,家里不用自来水却出现水表倒转,也可确定暖气热水器漏水。

**表示,市民在用暖气热水器里的热水时,一定要加以防范。

标签: 暖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