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1.74亿参股平板太阳能龙头鹏桑普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日出东方入股深圳鹏桑普一事历时近一个月达成正式协议,公司将以股份受让和增资的形式投入1.74亿元持有鹏桑普30%股权。

日出东方2013年10月28日晚公告,拟与深圳市鹏桑普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桑普”)股东陈汉文、罗宾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书》,以部分超募资金7064万元受让陈汉文、罗兵合计持有的鹏桑普公司股份中的1218万股,占股份鹏桑普股份总额的14.82%,本次股份转让价格按照5.8元/股计算。

在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对鹏桑普增资1.03亿元,其中1782万元计入实收资本,计为1782万股,剩余8553万元计入鹏桑普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鹏桑普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8218万元增至1亿元,总股本为1亿股。日出东方最终合计持有鹏桑普30%的股份。

公司将成为鹏桑普的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为丘仁政,鹏桑普的董事长及法人,其持股比例将由增资前的38%稀释至31.38%,仅与日出东方有微小差距。

此次正式股权受让和增资方案与前期意向稍有不同,根据公司10月9日公告的股份合作意向书,公司当时商谈的股权出让对象是鹏桑普的三位主要股东丘仁政、陈汉文、罗宾,股权受让和增资后,股权比例不高于50%。如今只有两位股东与公司达成了正式的转让意向,最终持有股权比例与50%的上限相比并不算高,但已经和大股东并驾齐驱。

资料显示,鹏桑普公司是中国第一批进入平板太阳能研发制造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及太阳能商业热水投资运营、合同能源管理为一体,在平板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具有领先地位。鹏桑普2012年营业收入1.30亿元,净利润2518元,2013年1-9月份,营业收入1亿元,净利润2056元。

公司表示,鹏桑普在平板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本次投资,有利于双方在热利用领域中技术、产品、客户和市场的优势互补,提升双方的整体价值。同时,在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的基础上,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同日公布了三季报,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下降3.18%,实现净利润2.69亿元,同比下降11.5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