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零售量/额同比分别增13.2%及22.9%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据9月初举办的2013年中国热水器产业年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热水器整体市场零售量及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2%及22.9%。

2013年上半年,热水器四大品类呈现出不同的发展特征。

专家和部分业内人士不看好、国内节能惠民补贴未施雨露、欧盟国家开始禁售高耗能电热水器等重重阴影之下,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的电热水器并未黯然失色。1-6月,储水式电热水器零售额达120亿元,同比增长18.08%,零售量819万台,同比增长11.64%。但与会专家也同时表示,尽管缺席补贴,短期内对电热水器的行业地位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长远来看,在国家鼓励高能效产品消费的大背景下,电热水器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凭借节能优势入选节能补贴的燃气热水器,上半年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实现31%及16.51%的迅猛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政策实施1年来,该品类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有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5月,燃气热水器节能产品零售额在热水器市场占比已达19.5%。

前景看好的空气能热水器上半年表现得中规中矩,往年高歌猛进的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产业在线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空气能热水器的销售额达到19.5亿元(含出口),同比增长11.8%。专家预测,受政策退出、销售旺季到来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半年空能热水器仍会延续“稳中求升”的局面,预计全年行业增长率在10%-15%。

与上述三个品类相比,太阳能热水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1月-6月,太阳能热水器的零售量和零售额下降幅度均超过20%。受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影响,原本被认为是该产品消费主力的农村市场上半年也表现不佳。不过得益于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保障房建设速度的加快,太阳能工程市场上半年增长迅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