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热水器等取暖家电成市场旺销品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日的降温天气,让空调、电暖器、热水器、暖手宝等制暖产品等成为家电市场上热销的产品,消费者购买应季产品的热情,也催生了"十一黄金周"之后又一个家电热销节点。

降温天气催热取暖家电热销

即将进入11月份,虽然泉城的天气已经有了些许寒意,但却挡不住商家抢占"暖冬家电"市场的那份热情。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泉城路苏宁、国美、三联商社等主流家电卖场,发现各大卖场都已在显眼位置开辟出了"暖冬家电"专区,电暖炉、空调、电暖器、热水器等取暖电器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

记者在三联商社看到,前来咨询购买电暖器、壁挂炉等取暖类生活电器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取暖小家电成为最抢手的产品。据三联商社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取暖类小家电已经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很多消费者都打算在供暖之前准备好取暖电器,以防大规模寒潮天气的来袭,所以市场销量比平时有所增长。据了解,本月底前后"暖冬家电"将大批量摆上货柜,12月将会达到销售高峰期。一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根据他多年在家电卖场的销售经验,"暖冬家电"买得越早越实惠,要是等到气温下降才去购买,价格肯定会贵很多。

正在购买电暖器的吴女士表示,由于新交房的小区今年还不能供暖,冬天取暖如果光用空调,费用不仅太高还会导致空气干燥,电暖器可以随开随用,比较方便而且省电,正好可以满足取暖需求解决供暖难题。据泉城路国美销售人员介绍,即时取暖的小家电由于满足了消费者临时取暖的需求,操作起来又非常简单,占用空间较小,成为冬季取暖很好的补充,因此备受消费者欢迎。

空调产品迎来冬季促销节点

在泉城路各大家电卖场里,不仅各大品牌的取暖电器都摆在了醒目位置,空调产品也迎来了冬季的促销节点。在苏宁家电卖场空调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供暖季节的到来,一部分因无法供暖的消费者对空调有着刚性需求,这也是下半年空调促销的一个不错节点,各大空调品牌都会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主打新冷年推出的空调产品。

准备乔迁新居的李先生表示,新房刚刚装修完,家用电器也陆续到位,由于错过了黄金周购买空调的机会,近期一直关注有哪些品牌在做促销活动,想趁此把家电都置办全了。而对于空调的取暖性能,销售人员表示,消费者现在十分关注空调制热的快速程度,市场上海尔、美的、格力、奥克斯、海信等速热空调都比较受欢迎,开启几分钟就可以让房间暖和起来。

相对于电暖器而言,冷暖两用空调仍有一定的销售市场,从近几年的冷暖空调在冬季的销售数据来看,每年销量都在递增,今年制暖空调的促销力度基本与夏季一致,属于空调年销售的第二个爆发点。业内人士表示,制热空调在冬季虽然只是辅助性取暖产品,但由于是下半年为数不多的几个促销节点,各大品牌都会采取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以满足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

节能安全成热水器关注热点

面对降温天气,不仅要加衣保暖,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水也要"热"起来。记者在泉城路各大家电卖场看到,热水器区域人气陡增,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海尔热水器专区,消费者王女士看上了一款有3D速热功能的热水器,天冷之后不仅洗澡要用到热水,日常生活中用得更多,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因此选择买海尔这台即热出水的热水器。

针对市场的火爆,热水家电品牌也瞄准了销售的最佳良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借势促销,万家乐、华帝、A.O.史密斯等热水器品牌,最近纷纷推出主打产品以及优惠促销活动。记者调查了解到,今年热水器市场上智能、节能的产品颇受欢迎,像海尔、西门子、美的等都推出了具有智能功能的电热水器产品。据卖场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的热水器市场防漏电、导电等安全技术都已比较成熟,各品牌都在节能和智能方面的研发上狠下功夫,消费者在选购热水器时除了关注安全性之外,首要关注的是产品的节能性。

标签: 热水器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