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布局”有点乱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前天,长江新村胡仁琴老人,来到6楼一住户家里,友情提醒。她说,从楼顶下来的管子好几根,辨认了一会才知道是6楼住户的,现在装太阳能热水器真有点乱。

由于太阳能热水器以其安全节能、经济环保等优点而被消费者接受。尤其是多层住宅楼居民装修新房时,把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像添置彩电等家用电器那样作为必备品。太阳能热水器一次投资后,之后的费用就省了。据介绍,目前,城区居民太阳能安装率接近70%。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居民是自行购买太阳能热水器安置于楼顶,但由于购买品牌、款式不同,以及楼顶空间布局、安装朝向不同,导致目前楼顶太阳能安装有点乱,直接影响了建筑的整体美观和城市环境面貌。有的太阳能热水器在安装时破坏了屋顶的防水层,导致房屋漏水。

此外,由于太阳能热水器多为住户入住后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和电线都是明设于墙体外,确切地说是悬浮于墙体外面,因无可靠固定措施,容易被风吹断。冬天易冻结堵塞管道,甚至造成管道冻裂,融化后向邻居室内渗水等。

既然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很多居民希望设计单位在房屋设计之初,就预留好楼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区域,确保居民在楼顶安装时,有统一的朝向,整齐划一美观。

据住建局人士介绍,预先设计太阳能热水器,其实就是实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从建筑设计开始,将太阳能系统包含的所有内容作为建筑不可或缺的设计元素加以考虑,巧妙地将太阳能系统的各个部件融入建筑之中,与建筑的屋面、墙面、阳台、窗户有机结合在一起进行整合设计,使建筑屋顶等围护结构既有建筑功能又有能源收集和利用功能,使得建筑物本身产生能源。

据悉,江苏省在《江苏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中就太阳能安装使用有了明确规定。其中有一条规定,十二层以下住宅,应当按照规定统一设计、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