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比超八成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据调查显示,在消费者目前正在使用的热水器种类调查中,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仍牢牢占据市场的主流,占比为82%,比去年提升了一个百分点。在燃、电两大类产品的数据对比中,燃气热水器仍以45%的份额领先于电热水器产品8个百分点。

太阳能和空气能热水器的市场在扩大,从数据来看,有16%的用户表示正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则连续数年维持在2%左右的市场份额,与2012相比,数据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限于价格和安装的条件的制约,这两种新能源产品不能进入所有家庭。

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占比的进一步扩大,一方面是因为这两大传统热水器在安全、节能、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同时,其技术的升级也让传统热水器行业有更多推陈出新的产品,如速热、恒温等外观时尚、便于安装的新型技术;另一方面,天然气进入更多二级城市之后,让燃气热水器的普及成为可能。

未来,因安装环境的局限,城市住宅居民选购热水器仍将以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为主。因此,传统热水器品牌在城市中除了新增用户以外,更大的份额将是更新换代的用户。

人民网家电频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此项调查进行了研究。此次调查共回收调查问卷两万多份,有效问卷17512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