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太阳能热水器易罢工使用有讲究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寒冷,很多市民家中的太阳能热水器热水温度低,管道被冻。专业人士说,冬季用太阳能热水器有讲究。

市民杨先生介绍,他去年购买了1台太阳能热水器,夏秋季节,热水器都很好用,但是入冬后开始频频“罢工”。“前几天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还能勉强放点温水,这两天一点水都放不出来了。”杨先生告诉记者,一般要到中午,等上下水管的结冰溶化后,热水器才慢慢开始出水。“打开热水器流出来的是凉水,于是联系了厂家,他们说想正常使用热水器需插电加热,但是电加热太耗电。”

就冬天如何合理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记者采访了多年从事热水器售后维修的李师傅。据李师傅介绍,冬季使用热水器最好加设防冻装置。加了这种装置后,在气温稍稍降低时就要启动预热,保护管道内水不冻结,气温再低时就要将防冻装置开启时间延长一些。

“虽然目前许多品牌的太阳能热水器的上下水管都有自带的保温层,但这种保温层一般只能保证热水器在-3℃至-4℃正常使用,低于这个温度水管就容易上冻。”在谈到此问题时,某品牌太阳能热水器售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水管上冻都是在夜间气温较低的时候,如果市民不常用,可以在夜间把热水阀门打开拧到最小,保持一滴一滴往外滴水,可以避免水管上冻。另外,如果冬季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应排净室外水管中的水。

标签: 太阳能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