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市场橱柜加盟商如何选择品牌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一线橱柜市场的品牌格局基本饱和,新晋品牌想要进入,必将花费巨额成本,于是有不少橱柜品牌将目光瞄准了二三线市场。但是二三线市场能否真如企业所愿实现更多效益,恐怕还得根据品牌定位和市场消费能力来定。

品牌开发商和经营商有分歧

不少橱柜品牌对行业前景十分看好,并将目标转移至二、三线城市,大力发展O2O经营模式。令人困惑的是,一些品牌开发商却与品牌经营商形成背道之势,正在从二、三线城市撤退,转向一线城市和一些重点大城市。

橱柜品牌开发商与品牌经营商形成截然不同的市场判断的依据是,今年1至2月,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出现下滑。房地产累计投资795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回落3.5个百分点;商品房累计销售1亿平方米,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9.6个百分点。这两组数据的“回落点”几乎全部出在房地产市场分化的二、三线城市,尤其三、四线城市的反应更大。

那么,这样的统计数据为什么还让品牌经营商看好二、三线城市呢?相关专家介绍到,这是由于国内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未来这些城市将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很多同类知名品牌正是看中其潜力,纷纷把注意力转到二、三线城市。

二三线市场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二、三线城市的空间究竟有多大,一些品牌经营商很纠结。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认为,虽然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其品牌竞争已经比较饱满,但一窝蜂去二、三线城市,可能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毕竟更多品牌的价格在二、三线城市难以接受。而且高昂的品牌推广费也很难让当地承受。

一线城市地价、房价持续上涨,高烧不退;另一边二、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高企、房源及土地消化周期急剧扩大。一位中小橱柜企业的代表指着深圳“设计之都”的广告牌说,让那些“设计无处不在”的奢华橱柜去二、三线城市有市场吗?虽然消费者都比较喜欢精致一点、品质高一点的橱柜,但橱柜业的指挥棒依然在“价格”手中。

专属定制并不适应二三线市场

部分橱柜商认为,风格独特的“专属定制”并不适应二、三线城市。如每年橱柜展会上,展示的国外橱柜非常精美前卫,但愿意代理的经销商却寥寥无几。令人尴尬的还有,在实木橱柜展馆上,可能去年一套实木橱柜上万元就能买到,今年却价格上涨一倍。一位品牌橱柜代理商表示,虽然这次二、三线城市的用户来得不少,但真正能让他们掏钱的并没有多少。至于能不能把这些品牌橱柜引向二、三线城市,他们都表示没什么把握。

因为家装业对滞后性、延展性研究得很少,造成了许多投资上的错位,如果不解决这一致命问题,开发商与橱柜商的步点永远踩不在一起。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