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发展内涵橱柜企业以质量效益赢得后路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于橱柜产品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因此,各大橱柜企业以前粗放式的生产方式已经不适应当下市场的发展,无论是生产技术还是企业管理环节,各大橱柜企业都需做精细化处理。

粗放式发展遗留弊病

橱柜行业进入我国市场之后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近些年才逐渐趋于平和,但是由于过于粗放式的发展,橱柜行业也留下了不少后遗症,橱柜行业在享受巨大的发展成果时,也饱受着后遗症的折磨。

由于不少橱柜企业的规模小、品牌影响力弱、产品同质化严重、经营模式和品牌宣传推广雷同,此外同质化导致产品的价格优势不复存在,而“价格战”却越演越烈,造成盈利能力普遍都越来越弱,企业效益持续下滑。

相对于国外大品牌,我国橱柜品牌只能挤在中低端市场,争抢利润低的市场份额,而国外品牌在低迷的市场中仍然过的如鱼得水。因为在产业高速增长中,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的重点产品的比重却没有得到较大改善,因低水平、粗生产能力快速增长,加剧了橱柜产品市场的无序竞争,造成有限资源的浪费,也就是我们没有直接和发达国家形成竞争原因。

橱柜企业应注重内涵

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下,我国橱柜也应该紧随潮流,走可持续发展路线,在保证生产经营稳定的同时,力图通过技术、管理、服务、商业模式创新等手段,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安全环保,寻求在市场竞争中的主动性。现在处于产业增长换档期,之前的快速发展变为中速发展,这就要求橱柜企业更注重发展内涵和质量效益。

以后在橱柜企业发展目标时,要全面认识持续健康发展和销量增长的关系,不能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销量,抓住机遇保持销量及销售额合理增长、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否则就很难消除增长的后遗症。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