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依赖核心技术橱柜企业创新机制需完善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我国橱柜行业正面临着激烈竞争,转型升级就显得尤为重要。而橱柜企业唯有把握产业技术发展新趋势,兼顾市场不同层次的创新需要,才能真正实现以创新支撑和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产业结构调整是一个动态过程,既不可能短时间完成,也不可能一次完成,世界上没有无痛苦的产业结构调整,更没有不依赖核心技术的产业结构调整。

橱柜产业结构调整依赖核心技术

核心技术是打开产品潜在市场的钥匙,它具有增长性,价值性和不可复制性。核心技术的增长性表现在谁拥有它,就可以实现迅速增长,就可以迅速占领市场,就可以掌握产业结构的主动力。

核心技术的价值性更容易理解,譬如橱柜企业拥有了核心技术,就可以利用这个利好消息,极快地在市场跑马圈地,也可以利用核心技术在产品定价方面获得绝对的优先权,同时也可以利用核心技术上的优势组建纵向或者横向的销售联盟,从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核心价值的不可复制性主要体现在核心技术不是单件的技术,不是某一阶段的技术,而是多项技术、不同时期的技术形成的专有技术池,技术关口坝组成的铜墙铁壁系统技术。

橱柜企业要建立和完善创新机制

总的来说,核心技术和创新过程都是复杂的、系统的和多元的,那么橱柜企业就需要建立多元的、共享的、可持续的创新机制。核心技术是一种力量,这个力量需要分配也需要凝聚,如何分配和凝聚,如何通过分配和激励促进核心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则需要从制度上改变。

此外,在橱柜企业的核心技术创新过程中需要极大的社会力量,需要资源、信息、资金和人才的参与,需要投资、决策、实施和推广的过程,这也需要供应商、生产商、销售商的全程参与。因此,橱柜企业需要建立完善的有远见的创新机制。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