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市场“蛋糕”如何分橱柜企业需细细思考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新型城镇化仍然是政府的工作重点,自然也就是各界人士关注的热点。对于橱柜行业而言,一线城市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各品牌竞争激烈,加之地租、物流、人工等成本的增加,而新的城镇市场仍存在大片空白,这就为橱柜企业发展提供了生机。

城镇化加速泛家居市场发展

据了解,国家早在“十二五”规划中就已经建议“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而2013年出台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也称:“城镇化将在未来10年至少拉动40万亿元的投资”。

对此,有专家认为:“城镇化加速对房地产行业和泛家居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城市群扩大意味着土地兼并加强,大片拆迁与商业住宅的大量建设,必将刺激着家具市场的生产与销售。而数亿农民转化为城镇人口,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生活水平提高,购买能力加强。因此,对地产和家具市场来说,城镇化市场都是一个制作中的大蛋糕”。

橱柜企业要挖掘消费潜力

从城镇化的大环境看来,下线城市无疑是高速发展的新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但如何挖掘、释放这股潜力,则是一个大挑战。有不少橱柜企业看到了城镇化的商机,纷纷试水抢夺市场,但往往由于自身定位不清晰、产品随波逐流,导致收效甚微,白白浪费了时间与资源。

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日渐明晰的社会发展方向,新一轮消费需求的变化和爆发也是可以预见的。但“蛋糕”虽大,却还没做好。谁在做、怎么切,橱柜企业必须要进行仔细思考。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