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电商面临发展难题打开蓝海还需解决瓶颈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据2014年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深圳电子商务总体的交易额达到了9510亿元,同比增长了5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占到全国交易总额的9%。

但事实上,橱柜行业的电商几乎只能称得上是刚刚起步,不少橱柜企业都是“隔岸观火”,并未进行过多投入。传统销售渠道仍然占据橱柜市场的主流地位。

橱柜电商容易产生责任纠纷

究其原因,橱柜产品属于大件,在物流方面容易产生各种问题。运送途中容易损坏,货物到达以后,运送上楼,安装这些由谁负责,也存在众多需要买家跟卖家多方沟通的。万一遇到质量问题,承责方不太明确,而且橱柜卖家要核实产品问题,也会面临众多不易解决的问题。产生了问题,到底是厂家负责?卖家负责?还是物流负责,众多问责不明晰的问题将会产生。这是限制橱柜行业发展电子商务最大的一个问题。

传统经销商暂难共享电商成果

另一个摆在橱柜品牌面前的难题,就是如何让传统渠道经销商跟网络渠道能共享成果。电商的发展,无疑会动了经销商的奶酪,许多消费者发现在网上渠道购买的同款产品售价比门店的更为便宜,纷纷要求退货。这样的案例并不鲜见。而同样也有不少消费者现在是去门店看好款式,仔细比对选好产品,然后再到网上下单购买家居产品,省下不少预算。目前众多的橱柜品牌都希望能够协调好传统渠道跟网络渠道的利益分配,既不甘于在电商领域止步不前,又不舍得让经销商感到备受电商之伤。

橱柜电商市场份额一直存在着瓶颈,现在还未对资本大鳄产生足够吸引力,一旦商业模式成熟,将会是橱柜电商群雄并起。因此,也有不少电商平台、橱柜企业,风险投资甚至是门户网站都在关注这一块,市场大门一旦打开,将会是一片绚丽蓝海。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