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成本压力倍增橱柜企业要形成创新机制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橱柜行业一直面临着原材料、人力资源和经营管理等成本上升的难题。过高的人力资源和经营管理成本尚可以通过橱柜企业自身的优化升级进行控制,原材料成本却不那么容易得到控制。

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压力

无论在任何情况之下,橱柜企业对原材料的依赖都不言而喻。而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着实令不少企业头痛不已。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势必会体现在橱柜产品的价格上。虽然这仍然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但这仍旧使得不少企业“苦不堪言”。

国内、国外不约而同地颁布“限伐”政策,对橱柜业虽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原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前线市场零售价格也将受到较大影响。但限制砍伐林木、恢复森林覆盖面积对恢复生态平衡却是具有深远意义的好事。“森林”素来被喻为“地球之肺”,寻找环保、可再生的橱柜生产资料是未来橱柜行业不可逆转的大势。

橱柜企业要以创新做应对

现阶段橱柜市场竞争激烈,面对大中型企业花样繁多的营销活动所带来的压力,中小企业对下一步到底涨价与否多表现得踯躅不前。之所以有此困扰,是因为这些中小型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微乎及微,自身缺乏抵抗竞争的实力,没有发言权和决定权。

但所谓穷则思变,面对这些困扰,中小型橱柜企业应努力拓宽原材料的获取渠道,减少价格上涨的压力,另外,还可在产品卖点上多寻找属于自己的优势。

面对进一步激烈的竞争和不断缩小的利润,橱柜企业审时度势、沉淀自身,积极应对橱柜行业增速减缓带来的内忧外困,谋求竞合发展之道。企业需要稳扎稳打,做好属于自己的品牌,探寻新的营销模式、更加关注产品环保性能、创新机制控制成本,共同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