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仍为消费主力橱柜营销策略需调整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城镇化建设加速、中小型家庭用户增多、精装房市场拓宽,这些对橱柜市场带来的有机遇也有挑战。现今社会贫富差距悬殊,处于中等生活水平的消费者仍然是社会消费的主体。

中产阶级仍是消费主体

中端市场的消费群体主要是社会的中产阶层,要想判断中端市场的总体规模及增长趋势,需要弄清楚中产阶层的规模及增长趋势。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社会的消费结构正在从哑铃型结构向纺锤形结构演变,其中的关键性因素是中产阶层的不断发展。

高端消费者选购的高档奢华的橱柜与大众的消费水平并不相符,中等、中上等的产品更受欢迎,因而橱柜企业还需锁定中端市场,适当的放低眼光,根据中层收入者的消费特点制定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服务策略,这样企业效益才会有所改善。

橱柜企业要调整营销策略

要想在中端市场建立品牌,橱柜企业必须重视中产阶层的消费观念,围绕这些观念的变化来调整营销策略。

现阶段,橱柜企业普遍存在营销投资效率低,品牌意识差等诸多弊病。有实力的大型橱柜企业可通过整合品牌,兼容并蓄,稳住脚跟,先将自己的品牌在国内做大做强,打造出真正有竞争力的响亮品牌,再将主心骨放在探索国外市场上。品牌整合是做大做强品牌的基础,具体来说,大型橱柜企业应把品牌管理重点放在建立企业的旗帜品牌上,充分利用品牌影响力来进行品牌扩张。

橱柜企业需要未雨绸缪,通过修正和重新规划发展方向,在大众路线和高端路线两极间找到自己发展的优势和平衡点,制定适合“M型”趋势的策略,认清自身企业特点,或抓创新做风格走个性定制化路线或抓普及标准化产品,靠服务吃饭,走大众普及化路线。

标签: 橱柜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