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板材甲醛超标问题仍需橱柜行业共同努力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在我国橱柜行业,甲醛释放问题依然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也是一个突出的问题。这就需要在整个行业和所有橱柜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方能得以解决。

在近日举办的“绿色价值时代”高峰论坛上,一位人造板领域研究专家分享了以下一组数据:

国家监督局于2013年的第三季度,抽检了全国125家刨花板企业,一共125批次刨花板,结果不合格率达到20.8%,其中26个批次是板材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广东省公布的2013年木家具定期监督检验结果——共抽检502家企业生产的木家具是747批次,其中87批次不合格,“甲醛释放量超标”排在了第一位,不合格率达到11.6%;

上海市技术监督局也向全社会公布了一组数字——2013年共抽检56批次木家具,其中28批次不合格,它原先计划是抽检347家企业,实际只抽检了96家,其原因是部分企业停产了。在这抽检的96家企业里,木家具不合格率也达到了29.2%。

行业、企业和学术力量共同努力

在时代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自然环境与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问题,促使橱柜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也让橱柜企业深刻意识到采用健康无害的环保绿色板材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意义。

针对时下橱柜甲醛释放的严峻问题,作为具有社会责任心的家具制造商,橱柜企业亦着实反思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以及生活方式。橱柜企业要担当引领改革的责任,倡导“绿色板材”的环保理念,拥抱绿色生态文明,真正走出一条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从当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橱柜行业亟需建立绿色板材工业体系。橱柜行业应以政策这只“可调节的手”调整市场,给予企业扶持,或督促企业改变发展策略,带动行业良性发展。此外,除了以行业政策牵头引导,还应加入学术的力量,以科研成果提升橱柜行业技术水平,推动产品性能水平的提高。

标签: 橱柜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