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橱柜产品设计力锻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在家装中选择整体橱柜,唯有那些外观美观大方,内在智能方便,同时还能兼顾烹饪功能的原创设计整体橱柜,才能以惊艳的姿态受到人们的喜爱与赞赏。这样的整体橱柜才能让主妇们将做饭当做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设计,是产品的生命,对于橱柜这个舶来品来说,需要美貌与实用主义兼具,且又夹杂着智能化、科技化的产品,应该怎样在原创设计上来大胆创新呢?

橱柜企业需加强推进品牌建设

近几年来,随着橱柜产品的同质化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价格战只是一时的手段,持续的价格战不仅让消费者对橱柜品牌产生一种廉价的感觉,更会压缩整个企业的自身利润空间。正确的路线是企业应该着力推进品牌建设。因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消费意识在不断提高和成熟的同时,消费者对橱柜的要求也从价格逐渐上升为自身的感受,对产品品牌的的理念也会有更大的要求。因此,企业想要提高自己产品设计水平,提升自己产品的文化艺术价值带来更多品牌附加值,唯有推进品牌建设是必经之路。

国内橱柜产品设计起步较晚仍需坚持

从早期的“山寨”国外橱柜设计,到如今部分企业开始自己品牌的设计之路中国橱柜行业走过了艰难的原创设计之路。有些橱柜企业至今仍然觉得产品好卖就行,橱柜设计无所谓。但也有部分敢于坚持原创,不模仿不抄袭的企业始终坚持去特始终坚持独自摸索走原创的道路。虽然现在在我国的橱柜行业里面,橱柜原创还不太成熟,但是只要企业坚持就一定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某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就表达了坚持的决心,“我们越坚持橱柜产品设计的原创,越能发现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企业的市场也越做越好,而且如今做原创的企业也是在慢慢的增多,说明原创设计橱柜产品的这条道路还是可行的。”

原创设计贴近人群需求是关键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的消费观念正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在选购橱柜的时候不仅注重产品的耐用和环保,更关注与产品的个人风格和展示的独特个性,而且非常关注橱柜产品的东西方文化的结合设计感。这样的新要求是企业在生产环节上不但要在质量上把好关,在橱柜产品环保上做好的同时,在设计上也要体现出如今年轻一族对品味和格调的追求。因此,橱柜企业还需针对特定的消费群体,坚持自己的设计风格,也能促进企业的迅速崛起。

在当今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作为最根本的产品力仍是企业占领市场的不二法宝,其中产品设计在橱柜这类风格特色最明显的消费产品中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内橱柜企业唯有坚持原创,大胆创新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企业的成功之路。

标签: 整体橱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