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政府将延长太阳能热水器税惠计划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智利针对房地产行业的退税计划已经于2013年12月31日结束。至此,智利没有任何针对太阳能热水器的激励计划,当地系统供应商正面临着市场低迷阶段。当然,新一届政府也正考虑通过一个类似的新计划。

截止至今,退税计划已经帮助20,000个太阳能供暖系统的安装,大多数是服务于新社区房屋计划中低收入的家庭。根据智利太阳能协会ACESOL秘书长ChristianAntunovic,如果没有该退税计划,与前两年相比,智利的太阳热能市场将萎缩2%-3%。他指出:“目前仍有兴趣的客户是酒店、工业设施和公共建筑。矿业工业也成为潜在增长的客户群体。”事实上,2013年10月中旬,智利即将离任的SebastiánPiñera总统在智利国有矿业公司Codelco的Gaby铜矿区建设了一个全球最大的太阳热能应用项目,达到27.5MW,即39,300平方米的集热器面积。

矿业将成为智利太阳热能增长的潜在市场,智利的GDP主要依靠该行业的发展。相反的,关注家用市场的太阳热能系统供应商将面临着艰难的局面。Antunovic抱怨道:“一些安装商可能会退出或转向其它行业。”总统也担心本国两大主要集热器厂商将面临无生意可做的境地。

当然,行业不会就此认输。新的左翼政府总统MichelleBachelet将于2014年3月就任,其竞选纲领将通过和延长相关的税惠计划。Antunovic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期待税惠计划,问题在于何时出台。”根据批准程序,新的税惠计划预计需要6-12个月的时间。

一旦政府通过类似的激励计划,ACESOL预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150,000个新的低收入家庭获得太阳热能系统。协会表明,根据所在地区不同,太阳热能系统可以减少一个家庭30-75%的化石能源开支,也就是说,每个家庭每年可以节约345美元,这对于家庭平均月收入为770美元的智利来说是可观的。

作为拥有全球最多太阳能资源的地区之一,具有巨大潜能的智利太阳热能市场将度过暂时的困难,正如Antunovic所说的:“大家对可以节约开支的技术和途径都非常感兴趣。目前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一定会度过市场的低迷期,迎来新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