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品质不再成为市场唯一指标企业还需加强营销实力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经济发展越来越强大的今天,地板产品的耐用性或者产品品质已经不是市场竞逐的唯一指标了,地板企业在营销方面还需加强方法策略,比如说情感营销、文化打造等。


地板销售过程中需注重文化渲染

营销借助文化,文化源于情感。文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总和与积淀。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不再单纯地追求物质需求,而更多的注重心理、情感方面的满足感,地板消费行为也逐渐沉淀为一种消费文化。

其实,在地板销售过程中,要掌握的正是顾客的理智与情感的微妙关系。地板企业富有色彩的描绘可以使顾客将这种场景和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起来,满足他们的期望值,让消费者动情。而顾客的购买行为主要是由感情力量引起的,当地板商家所描绘的情景,正好吻合他们原有的想法,是最容易说服顾客的,销售的成功率自然就会提高很多。

在营销过程中,人是“理性的卫道士”,同时也是“情感的俘虏”。当产品成为消费者的情感寄托之时,产品价值已经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了,消费者早已被品牌情感所征服。因此,在情感经济时代,情感营销对地板企业调整品牌观念、转变营销思路有极大的参考和借鉴价值,将助力地板企业以全新的姿态在市场竞争中傲视群雄。

情感营销或可带来爆发式增长

情感营销,是指在产品相对成熟的阶段,地板企业在品牌的核心注入情感,增加品牌的核心文化,并在产品营销的过程当中,通过释放品牌的核心情感能量,辅以产品的功能性及概念需求,打动消费者,保持产品在稳定上升的过程中有爆发性的增长。

情,即情感、情趣,是人类共同行为的重要基因,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类的思想行为,尤其在今天物质产品极大丰富、竞争白热化、情感愈发淡薄的社会里,情感因素已成为我国地板企业生产经营的一个非常重要而独特的参照因素。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