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之宝:儿童地板行业跨界发展如履薄冰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行业进行跨界发展是一个有利可行的方式,总体来说儿童地板行业发展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以投资子品牌或子公司的形式涉足相近产品,跨越了不同的产品品类。这种转型则需要重组一个全新的生产管理体系,对于跨界的企业而言,并非易事。而另一种则是从单一产品发展到以原产品为主打,涉足其他产品品类,这种转型的产品品类之间关联较为紧密,转型也相对容易。


2014年3月28日,某某知名建材企业发布2013年年报,报告显示建材企业2013年整体营业额同比增长33.2%,其中贡献最大的是地板业务。对此,国内PVC儿童地板领军者——“孩之宝”儿童地板的负责人称家居企业扩充品类实现多元化发展是一把双刃剑,扩展产品线需谨慎。想要参与进来分得一杯羹,必须从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客服、营销等方面的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还必须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品牌基础作为支撑。

儿童地板业内人士对于企业为扩大规模而进行多元化品类延伸并无异议,但同时也认为,每个企业的发展背景和阶段都不相同,所以进行跨界也应该有不同的道路和方向。

当然,不管是企业自身,还是其他行业有跨界想法的企业,想要品类延伸的跨界成功,必须得到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如果地板企业能够继续巩固消费者对于原有品牌的信任基础,再将此品牌效应延伸到新的产品品类之上,相对而言,跨界就更容易取得成功。

在跨界品类的推广过程中,儿童地板企业就要对消费者进行引导,给消费者的购买提供更多参考信息。给消费者提供参照和比较的机会,而最终购买行为仍然取决于消费者意愿。而秉承让消费者享受更多增值服务的跨界企业,也就更能贴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最终获得认可。


标签: 儿童地板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