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面临渠道下沉困惑下沉能否带来发展各有说法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地板一二线市场已经趋于饱和阶段,但是二三线市场还有可发展的空间,因此诸多地板企业选择渠道下沉的发展模式,但是由于部分品牌渠道下沉的价格表示难以接受,所以,不是每一个企业都适合走渠道下沉的道路,因合理对待。

渠道下沉品牌价格需慎重考虑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家居行业,寻求多种渠道销售成为重要课题,随着地板行业发展迅猛,也会为行业发展留下后遗症,不少地板企业因卖场过剩带来恶性竞争,也有地板商家为了保持销量选择渠道下沉,业内人士表示,渠道下沉还需谨慎。

令人困惑的是,一些地板品牌开发商却与品牌家具商形成背道之势,正在从二、三线城市撤退,转向一线城市和一些重点大城市。

记者了解到,对于二、三线城市的空间究竟有多大,一些品牌家具商很纠结。虽然像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其地板品牌竞争已经比较饱满,但一窝蜂去二、三线城市,可能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毕竟更多品牌的价格在二、三线城市难以接受。

渠道下沉能否为行业发力

某地板行业总经理刘先生说,由于国内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未来这些城市将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很多同类知名品牌正是看中其潜力,纷纷把注意力转到二、三线城市。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反对:“楼都卖不出去,哪里有什么消费购买力,这种说法,说轻了是不了解市场、信息掌握滞后;说重了,就是误导舆论和市场。”这让不少进军二三线城市的地板企业进退两难。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