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市场,你所知道和不知道的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最近几年,国内地板行业乃至整个家居建材业讲得最多的莫过于“渠道下沉”了,三四线城市成为未来市场竞争的主战场,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所有的企业的市场部老大纷纷雄心勃勃,欲在这个市场里大展拳脚,大有重施宗庆后“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再造一个地板界的“娃哈哈”的野望。

可是,我们地板行业,真的了解县级市场吗?

以下,就是我们对四线城市即县级市场在理解上的一些误区。

你以为的县级市场是这样的:

●品牌意识薄弱

县级市场顾客脑海里的品牌结构简单:知道的品牌不多,起个洋名最好卖。

●个体收入不高,喜欢关注价格

县级市场顾客由于收入限制,理性的、自我约束性的购买居多

●整体市场消费力不足

县城建筑低矮、街面脏乱差消费力一定很有限。

●品类宜精不宜多

县级市场渠道商资金、仓储都有限,因此不要下压过多种类的商品。

●叫卖式营销最有效

做县级市场一定要在主要街道做大活动,最好能拉个广告车满街跑。

●注重产品利益点

他们比较看重功能和效果,所以做广告上要列出所有产品利益点。

●以省城作为消费风向标

县级市场的精英群体都会到省城去购物。

其实他们是这样的

●品牌,他们知道不比北上广少

县级市场对某品类下,有哪些品牌、哪些是国际品牌、哪些是国内品牌、哪些是高档品牌、哪些是低档品牌,都有基本的印象。

●消费起来不差钱

县级市场顾客冲动消费的比例不比城市顾客少,尤其是男性顾客,很有可能在商品解说到位、服务到位的情况下,购买高附加值产品,甚至购买产品组合。

●住不好不代表买不起

建筑低矮会影响消费结构,但不影响消费力,也不影响当地那些想“超凡脱俗”的高收入人群的消费;民俗多、特色美食多、休闲场所多的县城,更容易产生大量生活消费,即便再脏乱差的县城也是如此。

●注重面子消费

产品种类不宜过多,但也不能太少,县城消费攀比心理是很严重的,因此必须区分不同层级的产品,在价位和卖点上至少要分出三层,最高一层的定价甚至可以“高得惊人”。

●只看热闹不买单

在县城商业大街做大规模的户外活动就可以吸引众多客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很多市场都开始被一波波爆炸营销弄麻木了,更多时候只是当做一个热闹在看。他们更想看到一些更富有创意的推广,或者更实在的服务承诺。

●广告别绕弯子

县级的户外广告或传单广告,文字都要少,要精到,不能太多、太复杂,能跟当地文化传统或热点结合就最好。

●在当地买到好品牌会荣耀

如果在当地购买到精品,在购物过程中他们会更荣耀。如果卖场里有全国知名的高收入者消费本产品的照片,并且产品主流价格低廉,会让所有人都体验价值感。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