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地板企业缘何招商困难品牌无吸引力是主因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成熟,地板行业已经进入品牌竞争的阶段,这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亦将是一大发展挑战,目前,诸多地板企业也逐渐陷入招商难得困境,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了中小地板企业招商难呢?

地板招商艰难品牌力不够

即使中小地板企业认认真真的做商品,但因为企业没有名气,商品没有品牌力,虽然价格、方针上有优势,但在商品同质化、竞赛日趋白热化的商场大环境下,招商仍然是十分艰难。

企业无系统的发展规划

许多中小地板企业在推出地板产品后并没有认真的仔细思考途径怎么规划,先启动那个要点商场、先启动哪个途径、要招什么类型的经销商,而是只要能找到客户,只要打款发货就可以,结果许多商场因为没有人员跟进服务指导,许多经销商只是“一单即死”,再次启动商场时却遗留问题众多,网络拓展更加艰难。

**团队不够成熟

因为地板企业规模小,各方面条件不成熟,很难招到业界优异的商场销售人员,许多乡镇中小地板企业派出的销售人员甚至即是经过简答训练“洗脚上田”的农民,笔者没有贬低之意,只是专业的事情还是需要专业的人才能做好。

地板产品定位不够健全无差异化发展

商品是一切的本源,只要具有清晰商场定位符合消费者需要的商品才能被被消费者认可和接受。事实上,许多中小地板企业只是简略的一味模仿闻名品牌,即所谓的“山寨文明”。每当一个品牌成功后,就会有众多的小地板企业疾速简略模仿,甚至是“偷梁换柱”“以假乱真”。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