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面临巨大生产压力抱团取暖或可促进发展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对于地板行业来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机遇是环保地板大受欢迎,地板企业或可加强产品的研发生产,挑战是行业正经历着又一轮的洗牌,地板企业能否闯关生存,亦是需要面对的,在如此严峻的生存环境下,部分地板企业开始抱团取暖。

入驻卖场压力渐大企业还需加强实力

“商户和家居卖场之间本来是战略联盟关系,两者之间的利益可以说是唇齿相依。一些商户有不满的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店铺租金是成本支出的‘大头’所在。

今年的销售情况不理想,压力非常大。”某地板经销商向小编透露,他所代理的某个品牌与红星美凯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到时候还必须入驻红星美凯龙,而以前自己所在的卖场却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限制条款,如果入驻红星美凯龙的话就要提高场租等等,“这样的话自己的成本还将有所增加。”

另外一家代理某品牌地板的商户则说,他面临的困境主要是集中在营销方面:“一些卖场招商时,话说得非常好听,现在开始营业了,服务质量就打折扣了。我们现在迫切需要商场组织大规模的宣传、定期举办大型活动。”

家居卖场面临洗牌地板商户或可抱团取暖

面对地板市场即将到来的严寒期,部分商家呼吁大家应该抱团取暖,才能共登“诺亚方舟”。一位经销商坦言,目前地板市场正在进行三大洗牌:一是家居卖场在洗牌,一些大型和高端家居卖场正在逐步吞噬当地中小型卖场;二是经销商开始洗牌,没有资金实力的经销商倒下了一大批,很多经销商开始主动撤店;三是工厂开始洗牌,销售额表面在增长,实际上利润却在明显下降。只有卖场、经销商、工厂三方联合在一起,共渡难关,才能登上“诺亚方舟”。

“虽然市场压力很大,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们对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某家居协会领导透露,目前地板家居市场上有很多不好的现象,商家价格虚高、设计师吃回扣、卖场霸王条款等现象非常普遍。

红星美凯龙等国内家居巨头的到来,从长远看是好事,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加专业的品牌宣传、卖场管理、活动营销的模式,这些都非常值得地板商家学习借鉴。除此之外,竞争的加剧,必然会导致服务和产品的升级,这对消费者也是一件好事。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