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地板企业杜绝“闭门造车”要走开化发展之路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地板行业的竞争已经逐渐转变为品牌的竞争,在这种发展趋势之下,部分中小型地板企业也将加强自身的综合实力。以期在艰难的生存中能够稳住自身发展。

中小地板企业多为小作坊生产企业需加强战略布局

地板行业之所以有如此众多的中小企业在艰难地生存,原因非常之多,有内因也有外因。大多数企业之所以多年来一直存在销量门槛之痛,归根结底,还是由企业内因造成的。同样是做企业,在相同的环境里,为什么有的企业在短短的三五年之内就可以突破多个销量门槛,成为亿元级大企业?而有的企业做了十几年,年销售额还不到一千万元?造成众多中小地板企无法过“槛”的内因主要有几个方面。

前几年,由于地板行业进入门槛很低,对企业几乎没有什么要求,只要有几个工匠,加一间简陋的房子,和十几万的起动资金,就可以成立一个地板公司。因此很多地板企业老板自己其实就是地板工匠或技术员,他们中的许多人不懂市场布局与战略规划。

事实上,到今天为止,还有很多这样的经营者在不断进入地板行业。由于地板企业老板的文化素质普遍不高,做企业纯粹就是为了赚钱,而且更多的是为了赚今天的钱,赚眼前的钱。

中小型地板企业需走开化之路谨防“闭门造车”

一个人的能力是智商、情商、胆商、逆商等各种商数的总和。一般来说,大凡做企业的老板胆商都比较好,智商也较高,但情商与逆商却相差很大,所以有些企业经营得很好,而有些企业却举步维艰。

以企业的用人制度为例,情商与逆商较低的门企老板只知道自己需要人才,却不知道自己需要用什么样的人才,也不知道如何才能识别出各种不同的人才,更不知道该如何去找人才,甚至还出现了找来人才,却不知道如何发挥其作用的情况。目前,许多地板企业老板招人,没有一个标准与机制,既浪费了企业的资源,又无法完成发展目标。

还有部分中小地板企业老板只知道在自己的企业里忙碌,很少去思考与了解外面的变化,无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这些老板大多不太愿意接受各种培训,借口没时间,没必要。其实,作为一个地板企业的老板不是要让自己成为专才,而是要整合更多的专业人才为自己服务。闭门造车的企业何谈跨越销量门槛?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