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需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深化品牌内涵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品牌文化是一个企业的传承精神,品牌文化的打造也可为地板企业迎来更多的商业利润,之所以强调要塑造一种品牌文化,是地板企业获得长久发展的重要前提。

品牌文化建设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品牌力要依托于品牌的文化内涵。品牌是品牌在经营中逐步形成的文化积淀,代表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认知、情感归属,是品牌与传统文化以及企业个性形象的总和。

围绕品牌文化内涵,结合关键成功因素(KSF),提炼地板企业文化主题,包括理念,价值观,精神,准则,愿景,使命等一整套体系。这套体系与品牌文化体系不尽相同,但要满足三个方面的要求,有助于强化品牌文化,有助于强化关键成功因素,有助于强化企业经营流程。形成文化手册大纲。

将企业文化体系,落实到具体的规章制度当中,并且不断细化强化。通过执行和督导双轨体制,具体落实到员工每一个实际工作当中,甚至包括生活习惯作风。通过宣传教育各项活动,将上述理念体系深入到员工内心脑海。这个过程要刚性硬性,不允许有太多的灵活性和变通性。

以品牌效应为指标,检测地板企业文化建设实际效果。设计一套可重复的检测方法,定期或不定期检测品牌效应。从检测结果中发现问题偏差,寻找解决办法,修正文化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执行督导,健全反馈机制。通过反复循环,将企业文化建设推向极致的高度。

地板企业需巩固文化成果深化品牌内涵

当成为自己所属的品牌海洋第一之后,就要设法巩固成果,并且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修正调整地板企业文化体系。品牌工作核心团队要不断吸取新鲜思想,新鲜力量,确保品牌文化与企业文化协调发展,与时俱进。要充分发扬地板企业民主,以全员品牌管理为最高要求,在地板企业树立全员品牌观念。

品牌是地板企业文化大树上最美丽的花朵。要想花朵美丽鲜艳绽放持久,必须认真培育企业文化这颗大树。只有地板企业文化根基稳固,品牌之花才能芳香永恒。两者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已经不可能分开建设。地板企业文化可以支撑品牌,创立品牌可以带动企业文化建设,这是一种互促互进,相辅相成的关系。对广大中小地板企业而言,围绕品牌建设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支持品牌,无疑是一条明智的道路。如果脱离地板企业文化单独搞品牌,品牌也很难成功。

现代企业文化要求新四化——功能化,机制化,现代化,自主化。中小地板企业的企业文化,应该把功能化放在第一位。用企业文化塑造品牌,是最有价值的应用之一。以功能化引领企业文化整体四化,让企业文化活起来,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