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终端建设急需把控需加强管理的精细化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虽然随着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成熟,但是地板行业还有诸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说终端管理方面。地板企业们越来越重视终端销售,在很大程度上也促进了终端建设和管理工作上的成效。

地板终端建设还缺乏“最后一公里”

如今,地板行业的同质化日趋严重,粗放式经营盛行,在这一情况下企业想走精细化经营路线,终端建设自然不能忽视。销售终端对于地板企业到底有多重要?一些行业人士在谈到终端时,总是会通过各种比喻来强调终端的重要性。

有人认为,《孙子兵法》上讲统帅遇到“死生之地”时应该全力争夺,而终端就是地板企业的“死生之地”;还有人认为,终端就好比足球中的“临门一脚”,少了这一脚,球队优势再大也无法赢得比赛。因此,终端这个营销的“最后一公里”不给力,企业把产品做得再好也很难赢得市场。

由此可见,地板企业不能只是生产、发货之后就一事了之,企业对于终端的管理和控制不仅不能丝毫放松,而且还应该进一步加强。

终端建设还需加强管理的精细化

地板企业要想加强终端建设,除了定期终端培训之外,企业还应考虑到自身在产品或者服务上存在哪些短板,因为这些短板会导致地板产品在设计、包装、营销、售后等方面不能有效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这样的产品在同质化竞争中将处于劣势并导致利润下滑,在合理的利润无法保证的情况下,无疑会滋生经销商以次充好等不正当行为。

因此,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终端的建设还是离不开优质新颖的产品和规范周到的服务的支持;另外,地板企业还要做好店面硬装设计、终端软装设计、成品制作、终端导购等方面的工作;最后,对于终端方面的一些建议和反馈意见,地板企业也应该听取采纳,鼓励他们为企业经营管理建言献策,共同促进销售终端的建设和提高。

现在很多行业都流行一个口号叫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地板企业的销售畅通无阻。地板企业应逐渐摆脱粗放式的发展,静下心来对企业的终端等方面进行整顿,只有精细经营,狠抓细节,才能在当前的地板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