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文化渊源久远企业亦可以文化塑造品牌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地板行业进入我国发展不到三十年,但是地板文化在我国的流传却长达上千年。早前,榆林市清涧县境内的辛庄遗址又有了重要发现,考古人员在遗址内发现了十分罕见的3000多年前的木地板,这不仅对进一步研究晋陕高原商代考古学文化和当时人类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也说明我国木地板历史悠久,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当下激烈的品牌竞争,将文化纳入到品牌的建设中是一个不错的举动。

让全体员工树立品牌观念

地板企业文化革新,新四化的改造,让地板企业文化活起来,塑造现代企业文化,可以为品牌塑造提供以下支持,在全体人员中树立全员品牌观念。要让每一个员工,股东,经销商代理商,合作伙伴,直至老板自己,都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构成品牌文化的一部分。

自己是在为塑造品牌添砖加瓦,还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在现代市场经济里,没有谁可以置身品牌之外。要从单纯品牌管理转向全员品牌管理,整体提升地板品牌管理水平。

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

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文化塑造品牌激发智慧和动力。现代地板企业文化强调民主化,强调员工个人修养提升和自我觉悟。这样的地板企业文化才有持续的发展基础,地板品牌文化才有牢固的根基和支撑。离开员工民主,品牌文化就缺乏灵感源泉。这一点在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创意产业等尤其如此。

要让员工有所作为将理念执行

地板企业文化革新有助于提升执行力,有助于理念落地深植,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工作细节当中。过去的企业文化只强调宣贯传播,地板企业文化更注重执行和督导。通过执行督导双轨制的运行,将企业文化理念和品牌文化理念,深深嵌入员工内心和行为当中。有了企业文化支撑,才有可能把品牌文化做到极致。

加强企业文化的时效性

最后,现代企业文化更注重实效,更注重与时俱进,因此要时时检测效果。品牌是检测企业文化功能实效的重要指标之一。一个企业文化编造的再好,如果不能为打造成功品牌服务,则是毫无意义和价值的。将三个有利于(有利于优化企业经营;有利于赢得市场竞争;有利于保持生机活力。作为企业文化目标,以此作为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品牌塑造也就在其中了。

总而言之,用文化塑造地板品牌,首先是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其次才是卓越的品牌文化。用地板企业文化塑造品牌才是正道大道,用品牌文化塑造品牌只是小微末术而已。只有通过企业文化革新,才能推动企业文化进入新时代,才能为塑造成功品牌奠定牢固的基础。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