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模式引领大数据时代地板等家居电商生态圈渐成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地板企业也开始逐渐进军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中,尤其是泛家居行业的崛起,地板企业在价格战、跨界战等各类型的营销战略中进行了强有力的挑战。


O2O模式引领大数据时代

据2014年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深圳电子商务总体的交易额达到了9510亿元,同比增长了5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占到全国交易总额的9%。虽然当下传统的家居销售渠道仍占主流,但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和80、90后网购消费大军的壮大,地板网购的规模很可能像其他快消品行业一样,迅速超越实体商户销售。

移动互联网地板等建材企业需要以O2O模式作为发展趋势,这是地板等建材行业的必然趋势,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移动互联时代已经到来,将改变地板企业的方方面面,也提供很多便利,应该好好把握和利用它。

家居电商生态圈逐渐形成

面对家居品类本身的特殊性以及互联网的“社交化”深层渗透,“体验”不仅是传统渠道更成为电商渠道重要的地位。于是,要使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打造一个口碑较好信任度较高的O2O平台,零差别的体验很重要。像前段时间宜华木业与美乐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020开放平台新模式;大自然家居也在近日宣布进军O2O电商开放模式;德尔家董事长汝继勇在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随着电商模式的不断发展完善,公司将择机介入,利用互联网平台开拓公司业务,这些都昭示着一个新型的家居电商生态圈正在形成。

大自然董事长佘学彬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从大自然决定从传统渠道走向电商的初衷:“电商平台与线下平台的经营目的是一样的,只是现今年轻消费群的消费观念、消费习惯发生改变,从线下转向了线上,我认为两者需要兼顾,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大部分涉足电商的家居企业特别是O2O模式的企业都尚在摸索创新阶段,相信在大数据时代的利益诱惑下,将会有更多家居企业纷纷涌入同分一杯羹。但不管未来形势如何发展,只有让商家得到利益,让消费者更方便、更实惠,电商模式的发展才更具有持续性。

标签: 家居O2O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