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必看的家居风水讲究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个家有个孕妇,那么风水就该重新注意一下,在怀孕期间讲究好风水,保持在孕期期间平安避讳。想知道更多相关孕妇的家居风水讲究就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怀孕妈妈必看在家居风水讲究

1、怀孕了,家里可以搬家吗?

怀孕初期*好不要搬家,因为胎神每天都在不同的方位,如果随便搬家容易影响胎儿;如果有搬家的必要,可依生辰八字对照黄历择日,是否不宜搬家 ? 如果要搬家,要看胎神的位置在哪里,尽量不要伤到孕妇,并避闪开当日胎神的方位,也可以买一把新的扫把,在柄和头交界处绑一红色布,扫一扫。

2、不可以将手高举过肩否则容易流产?

视个人体质而有不同的状况,如果家族中有习惯性流产的,就要小心一点了。若体质比较虚弱者,可以先请教医师,如何用医疗方法自我照顾、强化体质;除此之外,也可以求一些安胎符,提供更多而无形的保护。

3、不可以拍孕妇肩膀?

民俗说法,人有三把*,*大一把在头部,二把小*则在肩膀;如果一个人突然被拍一下肩膀,确实会吓一跳,元神不稳。如果孕妇本身体质又虚弱的话,更可能顾及不了胎儿,轻则发生出血的状况,重则可能导致流产,因此一般人对孕妇的态度*好注意,不要做刺激性或是大幅度的动作。

4、客厅要避免悬挂猛兽的图画?

视情况而定。如果图画在怀孕前就已经放在客厅里了,就不需要去移动它,但是怀孕之后,*好不要随便装设新的图画,因为可能会使用到钉子,怕触犯到胎神,如果一定要架图画,建议还是要择日看胎神的方位,图画尽量以文字和风水画为主,有助于孕妇放松心情,形成较好的胎教品质。

5、避免厨房的煞气,厕所容易积聚秽气?

如果没有必要,孕妇尽量不要到厨房拿菜刀、尖锐的东西,除了可能会不经意地触碰了胎神,如果一不小心碰撞到或因此受到惊吓,容易动到胎气可能导致流产。至于厕所是不是有秽气,其实视个人卫生习惯而定,经常清理换洗的衣服、保持通风、肥皂、杂物不要堆在地上,可以预防孕妇滑倒的危险。

6、肚子尖圆、孕妇长相可看出生男或生女? 看妈妈肚子猜宝宝性别。

一般的说法是,孕妇的肚子看起来似椭圆形,像鸡蛋状的,生男机率高,而肚子像汤圆般的圆滚形状,则生女机会大,当然这种说法是经验的累积,也有其依据,但并非100%准确。过去有习俗是孕妇在怀孕初期,请家族的贵人(命好或儿孙满堂)开开金口道喜,并祝贺你生男或生女,给个吉祥的兆头;不过在现代社会里,男孩女孩都很受到重视,毕竟宝贵的生命都是值得珍惜的。

怀孕妈妈必看****

1、不要搬迁、换房

孕妇是忌迁移的,所以如果有搬家的打算还是在怀孕前或者怀孕后比较好。孕期间*好还是不要大兴土木。因为胎儿在一个地方待习惯了之后就慢慢于这个地方的气场相契合。如果贸然换住所,对胎儿来说就是一个新的环境,就要再次耗费精力适应,这样一来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此外,如果搬家时势必会杂乱吵闹,很容易惊扰胎神令孕妇胎气不稳,增加危险。所以在怀孕期间不仅不能自己搬家,甚至不能让邻舍搬家的动静吵到孕妇,以免发生意外。

2、怀孕期间勿与人争执

古人讲究在孕期要多做善事为孩子积德。事实上确实是有必要的。与人争执双方都会动气,令气场不稳,更重要的是人们争吵时会用不好的气产生,因为这种不好的气危害有限,我们平时不会注意,但是婴儿很娇弱,这种不好的气对其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孩子,怀孕期间还是应该心平气和,待人以宽。

3、不要挂猛兽图画

有孕妇的家中悬挂字画的时候适合选择花鸟鱼虫等,*宜挂葡萄,象征多子多福,宝瓶,喻示平安,百花争艳,表示生意盎然。不要悬挂有老虎、豹子、苍鹰等凶猛的动物,也不适合挂枯枝残叶,万物凋零的图画,因为水本身无形无常,又是流动之物,所以孕妇的家中也要避免悬挂与水有关的图画。

4、不要接近厨房、菜市场

煞气很强的地方一般有监狱、屠宰场、刑场等,相信大部分孕妇是不会去这些地方的,但是像菜市场和厨房这些地方煞气也是不小的。各种家禽鱼类在菜市场被宰杀或者直接或者买回家,所带来的秽气对孕妇及胎儿影响很大。因为胎儿本身的气场微弱的可以忽略不计,要靠母体的保护才能生存,而女性怀孕时也很容易受到不好的东西侵扰,所以为了大人小孩的健康需要让孕妇远离厨房、菜市场。

5、孕妇不要碰触尖利物品

如果没有什么必要,孕妇应该避免碰触菜刀、水果刀、剪刀、钉子等物品,也不要在孕妇的房间放置上述物品,不要在家养仙人掌这类有尖刺的植物。因为这些东西过于尖锐,容易惊动孕妇的胎神,女性在怀孕过程中本身就气场偏弱,如果在收到这些尖利物品的影响很容易惊扰胎气,甚至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如果没有什么必要,孕妇应该避免碰触菜刀、水果刀、剪刀、钉子等物品,也不要在孕妇的房间放置上述物品,不要在家养仙人掌这类有尖刺的植物。因为这些东西过于尖锐,容易惊动孕妇的胎神,女性在怀孕过程中本身就气场偏弱,如果在收到这些尖利物品的影响很容易惊扰胎气,甚至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怀孕妈妈要注意的家居风水

布局:催旺西南正东

房间的气场对孕妇及胎儿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孕妇家居布局的重点在于纳气,并以纳阳气和旺气为佳。孕妇所处的房间必须保持空气流通,多开窗换气,不要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而长时间呆在封闭的冷气房中。

另外,房间也不宜阴暗,要有足够的阳光或保持适度的光线,让阳气得以聚集,驱除阴气。

此外,今年西南方为旺气位、正东方为喜庆位,可以重点布局家庭和房间的这两个方位。在西南方放置水生植物或水动的装置摆设,加强气场,有利于BB顺利出生;在东方多用绿色,如绿色地毯、绿色摆设等,催旺喜庆之气,能够让胎儿更加健康和聪明。

避讳:装修搬迁易动胎气

对孕妇和胎儿来说,排除不利的因素以及维持气场的稳定是*重要的。在妇女怀孕期间,家里*好不要进行装修、动土,进行厨房炉灶的改造,也不要轻易更换房间或是移动卧床。

一般来说,假如在某个环境能够受孕,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要轻易变更,以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由于今年正西为三煞位、西北为太岁、中宫二黑星至、东北五黄星,所以尤其不要动家中的这四个方位,否则轻易发生意外、带来疾病等,对孕妇和胎儿十分不利。

妇女在怀孕期间不宜进行搬迁,因为胎儿习惯了在某个环境内孕育和成长,若搬入新的环境,新房所有的磁场、声场与原来的都不一样,一旦胎儿无法习惯,很可能就会妨碍发育,甚至带来危险。

孕妇休息和睡觉的卧床也是要注重的一个重点,一般来说,要保持床底的干净和整洁。假如床底有一定的空间,注重只能放置干净的衣服和被褥,不能放置破旧的衣服、杂物或是其他希奇的物品,尤其是金属利器、工具箱和玩具。假如原先床底有杂物,需要移动卧床搬走,*好能择吉日并在孕妇外出时再移动卧床和搬走杂物,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标签: 2014家居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