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不容乐观壁纸市场或将迎来行业洗牌期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壁纸行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阶段。短短几年间,国内壁纸行业从30余家快速增长为1000余家。快速发展的背后,很多问题也渐渐显露出来,而随着近几年国家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力度持续加紧,壁纸行业的发展并不容乐观,正面临行业洗牌的局面。

与国外相比,我国拥有巨大的消费群体,从而造就了巨大的壁纸行业市场空间。此外,目前我国家居装修的壁纸使用率并不高,因此,壁纸行业仍然有着发展前景,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对壁纸行业趋之若鹜的主要原因。

然而,壁纸行业的快速发展,也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的竞争,国内壁纸市场烽烟四起,泥沙俱下。价格战、产能严重过剩、恶性竞争等问题逐步暴露出来。在利润的驱动下,大量中小企业涌入这门槛不是很高的行业,从而造成产能过剩的局面,深深地限制了行业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底就有3亿卷壁纸过剩,这两年的过剩现象则更加严重。

此外,目前壁纸行业的营销模式较为单一,虽然很多行业都依靠电商找到了营销新模式,但是对于壁纸而言,电子商务还存在用户体验差的难题,消费者不能直接看见、摸到产品,无疑为网上销售带来一定难度。大部分企业目前还没有找到与电商平台相结合行之有效的操作方式。

这些问题使很多壁纸企业都面临着严重的经营危机,整个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洗牌阶段。行业整体低迷,行业洗牌给了相关企业巨大的压力,很多不适用新形势的中小企业面临淘汰出局的境地。但是另一方面,行业洗牌是壁纸行业发展到一个阶段必然要经历的过程,但这个行业在增长是毋庸置疑的,通过行业洗牌,使壁纸行业能有序的规范起来,从而使其能可持续性发展。

国壁纸行业正在面临行业洗牌。对于相关企业而言,必须加快技术革新、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企业凝聚力,才能在洗牌中占据有利地位,才能进一步发展和壮大。

标签: 墙纸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