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需要加强技术的创新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随着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成熟,但是行业中依旧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地板企业要向未来发展做出一定的挑战,比如品牌定位的精准化,加强产品的技术创新。

行业山寨泛滥地板企业需加强技术创新

地板市场缺乏创新意识和机制,企业投资上马后急功近利,在国内相关法规制度未健全的情况下,往往是全盘“山寨”已经家喻户晓的地板品种,企图靠价格的低廉抢取一部分地板市场。

“山寨”理念背后是企业对创新的藐视,从研发技术、产品性能、营销模式上都不假思索地“拿来主义”,对整个地板市场而言,产品同质化现象更加严重,对企业来讲,无自身独特技术和品牌文化,产品难有持续营销力和品牌建设力,做大做强几乎不可能。

现在地板中小企业过剩背后的产品核心竞争力缺失。中小地板企业的产生是中国地板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依靠中小企业生产的地板产品曾经满足了国内紧缺的市场需求,但时至今日,地板技术的更新演变之快已经让小作坊式的地板运营局面发生彻底改变。

了解到的现实情况却是,许多最初以“山寨”起家的企业已经纷纷倒闭,其原因正是产品核心竞争力缺失,当国外地板巨头的扩张领域已经延伸至中国的各个地区,当价格也不再被日益富裕起来的消费群体所视为选择的第一要素,这种地板核心技术在某种程度上就已经超越渠道成为产品生存下来的内在资本。

地板企业品牌定位需精准把握

中国地板市场消费需求旺盛,是世界各国地板品牌竞相争夺之地。国内地板企业在恶劣杂乱的生存环境中极其容易迷失自己,在无法冷静认清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好大求全无所不包成了地板产品的卖点,在各行各业都朝着细分化发展的时代,这种模糊的市场定位结果可想而知。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