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业未来发展之一:像卖快消品一样卖壁纸?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结束的壁纸展览会上,记者采访地球卫士副总裁柳廷奇时,他表示未来壁纸发展方向之一,可能是将壁纸作为快消品一样经营,如果常更换壁纸,更有利于长寿!这句话一出口,立即引来现场窃窃私语,都认为他是站在经营者角度“王婆卖瓜”,我们就这句话来分析下,壁纸是否真的能做成快消品,常更换是否真的能有利于长寿?

将壁纸作为快消品一样销售,相信是所有壁纸经营者的**梦想吧!但从国内的消费习惯来看,换壁纸虽无需敲砖动土,但如不是损坏或刚需,常更换的家庭毕竟比较是少数,因此解决更换壁纸施工难度大是一个大问题。其次和国外消费习惯相比,壁纸在中国的普及率可能不及国外百分之一。

当前壁纸在日本、俄罗斯民用的普及率接近100%,在欧美国家也有50%-60%的普及率。据说在国外的租房客,**要换壁纸,第二要换床垫,为什么?壁纸是整个生活空间细菌的载体,特别是传染病等病菌,而壁纸对灰尘细菌也有一定粘附性,而床垫也是人*近距离接触的私密物品,这两种物品也都是细菌*多的地方,因此,不换可能对你的家居环境有影响,对你的健康可能会造成伤害,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意识,壁纸在国外才会如此普及,这是一个培养市场,倡导正确观念的过程。

记者认为,我们应该这样补充柳廷奇的话,“在装修的行业中,壁纸算是一个快消品”为什么要加这个定语,就是给他一个限定的行业范围。不过,在壁纸成为快消品的之前,记者认为壁纸企业还应关注以下问题。

无论是快消还是慢消,产品永远是基础

任何品牌的价值都不离不开产品本身的优势,因此想做好自己的产品,我们就应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在研发产品的本身要多下功夫,还要解决壁纸行业抄袭的问题。安然壁纸的副总裁梁思表示,中国市场很蓬勃,但是原创力各方面,相对来说抄袭的较多一点,这个现象不是**两天可以改变的,不是说市场发展中认为要改变就可以改变的。他认为这个需要长期的文化积累、沉淀,中国企业在这方面的**较少。国内设计师的作品都不成熟,如果是国外设计师团队,他们在设计时会考虑非常众多的因素,一款好的壁纸设计,应结合家具、色彩、布艺,甚至是人文所关注的问题,这都应作为设计的考量因素。因此壁纸企业想要站立脚跟,只有将产品做好了,消费者满意了,市场认可了,这才是得到消费者信任度、保持产品屹立不倒的核心竞争。


标签: 墙纸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