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消法观地板行业能否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对于很多商家来说早在此之前就会精心策划相关活动,无论是线上线下皆“不是狂欢胜似狂欢”。然而今年正逢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推出的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以下简称“新消法”),则使得这个节日又比以往多了几分特别的含义。新消法在“**条款”、“三包制度”、“召回制度”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完善的规定,这对于地板市场来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地板行业需规范市场操作严格执行新消法

新消法的推出,对很多渴望在线上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人来说,是一项有着重大价值的政策,网购有新风险,购买需谨慎,这是很多人都懂得的道理。尤其是对于像地板这样的商品,在网络上选购则可能存在到货后产品与实物不符、颜色不对、色差太大、品相有偏颇等等问题,而一旦出现问题,若需要退换货则可能遭遇时间长、投诉慢甚至投诉无门的情况。如此一来,许多消费者只好忍下这口气,吃了闭门羹后,对于网购也有了一定的“**心理”,或者甚至丧失了信心。**下去必带来恶性循环。

新消法中规定,经营者承担已售出商品瑕疵的举证责任,实行举证责任倒置,本来是需要消费者提供证据来进行**,现在这一规定推出后,无论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或者服务有没有质量方面等问题,都应该由商家承担。

地板作为一种较为特殊的铺装材料,在网络交易过程中确实会发生许多意外情况,线上卖家都应该在商品以及后期安装服务上多下苦工,严格把关每一块地板的质量,安装服务上也要进一步提升安装效率与***,这样才能避免因为后期的服务不充分,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者对消费者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新消法:尊重消费者“后悔权”

此番消费者权益保**的修订,是基于大市场环境下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因此需要相关部门进行一定程度的跟进与监管。

新消法中有规定,消费者享有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权利。鉴于先前消费者在网购地板中所产生的纠纷,这项规定赋予了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一项特殊的权利——”后悔权”。消费者若在收到地板产品之后有任何问题,都能够申请退货,而作为卖方,地板产品的提供企业也有义务接受消费者的退货。“后悔权”让许多商家都开始反过来关注自家地板产品的质量与后期服务,对整体销售有了一个新的思考与布局,对于供货过程以及物流运送体系也更加谨慎管控,严格按照正常程序进行,于此同时也促进了买卖双方的平等地位。

新消法的出现,能否真正**地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市场的稳定和谐,还需要进一步等待市场的反馈,时间将会验证这一切。地板企业、地板经销商等都应该以产品质量为基础,**交易行为的安全性、公平性、合法性,切莫盲目追求市场销量与品牌信誉,而做出偷工减料、真假参半等行为。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