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地板不用再头疼地板性能比较让你不纠结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头疼,到底选实木地板、强化地板,还是实木复合地板或者竹地板?其实很简单,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看完本文你就知道。

**,就是设计风格个人喜欢方面的,是否有个人特别需求。一般来讲,稍有点年纪的,都喜欢实木地板,费用,在怎么滴,也得省下了买实木地板啊。如果各位家有老人的,还是满足这个愿望,毕竟,人生一世何求?养育之恩何报?中国人的美德还是必须维持下去滴

第二,有实木情节的,但是费用预算的确是个问题的,那么可以考虑实木复合地板。有实木外观,虽然脚感不能与实木地板比,但是费用上面的差异,这个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购物性价比,还是必须考虑的嘛。从实木和实木复合地板的单价和安装不同,费用差异也很大。实木地板的安装及龙骨等辅料,还要加上40元,也就是不算地板价格差异,安装上面的单价每平方就有了四十左右的差价了。如果五十平方,那么这个安装费2000元,已经出来了。

第三,没材质要求,不考虑老人,风格需要现代明快的,那就可以用强化复合地板了。强化地板就像打印机,需要什么风格的,只要厂家觉得这个风格有人会买,那么就会生产,所以说强化复合地板在花色颜色上挑选的余地是非常大的。需要靠的就是品牌、环保、质量。毕竟人造的东西,还是有很多花样可以玩,就看怎么玩了。虽然不及食品安全问题,但是要作为慢性**的工具,还是可以办到的。

第四,其实竹地板出来已经好多年了,只是在某些地区认知度不高而已。而且很多人有个惯性思维,就是竹子容易生虫,竹子容易变形,竹子容易开裂,竹子感觉很冷。其实,这些问题不是问题,有了问题解决了也不是问题,面对问题不解决问题才是问题。竹子经过高温脱脂处理,虫子不爱吃了。竹地板工艺结构可以控制变形。竹地板技术的运用可以避免开裂,竹地板感觉冷那是感觉上的问题。虽然竹地板在热导性上是比竹地板导热快,但是还没有到铺了竹地板,冬天温度更低的阶段,真这样的话,那空调也就不用买了。

地板大类常见常使用的目前这些,但是在这四种类型上派生出来的也许更多,但是基础就是这样,有些是噱头,有些的确是改进型,有些纯粹就是瞎弄。

其他情况那就是软木地板、pvc地板那些得了,只是特定情况特定需要的类型。

前面讲到初步的地板选购的思路,那么现在讲一下关于各种材料安装后的一些情况。一些比较特殊情况不能使用某些材料或者需要一些特别要求的,这个也是可以了解一下的。

强化地板厚度一般8毫米和12毫米,施工时下面再垫上一层防潮垫就行了。加上地面可能存在的一些不平整,完成铺设之后,8毫米的变成1厘米,12毫米的变成14毫米,以这样来计算即可。

实木复合地板一般厚度12毫米和15毫米,按照刚才说的,那么铺设完成后的高度基本是在14和17毫米。

实木地板因为关系到龙骨的尺寸,所以铺设完成后,如果龙骨3*4,那么加上地板的厚度,基本上是在5厘米的高度。竹地板也是如此。

这些尺寸对于房间与客厅不同地面材料,施工后的一个高度差,*先心里明白一下,然后根据误差高低,看怎么去调节高低差或者换材料。一些家庭年纪较大成员或者有很小的小孩子的情况下,会对于这方面比较注重。

包括选购地板时对于踢脚线的高度,*好心里也有一个底。一般的踢脚线高度是在75毫米左右,具体看自己所选购的类型,会有所差别。

还有一个,就是客厅到底用什么?很多人纠结,其实也没什么纠结的。现在房型,餐厅客厅都是一体的,两种地面材料,那么就要考虑怎么利用顶或者侧面,设计成两种风格体现不同地面材料的整体风格体现。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出现房间空间变小、房间光线受到影响,问题都不大。如果受到了影响,那还是选用以一种材料好了。那么到底用那种材料?瓷砖还是地板?个人建议瓷砖,在使用和空间感都相对来讲更不错。不过如果是中式田园一类的风格,那就还是地板吧。所以说设计风格和空间设计手段,加上个人的喜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现在来讲一下怎么买实木地板。实木地板的木种种类很多,价格差异也很大。从颜色来讲,红色、深色、浅色、木纹色、大花纹、直条纹等等。那么*先一条就是挑选哪一种木纹,这个就和装修风格有关了。

中式的中性色为主,类似于柚木、花梨木,这些比较能够体现中国传统风格的那种稳重而又大气的风格体现。

现代派的那就颜色偏淡一点的,比如橡木、铁苏木等。介于现代和大气的,那么二翅豆是不错的选择。

因木材种类过多,加上一种木材有多种花纹形式,所以具体还得看实际商品。

有些家庭不太偏重于风格方面,那么从价格上,实惠型的那就莫过于番龙眼、康派斯、圆盘豆等,这些价格基本在130-200之间。

当然地板规格方面还有非标板、标版、宽板之分。楼层的不同,对于地板特性方面来考量的稳定性也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先说标版,就是长度在900、910mm的,宽度在92-98mm之间,厚度就是18mm的,这样范围内的地板就叫做标版。

非标板那就是长度小于刚才说的那个规格,一般有750和600mm两种*常见。这里面还有宽度小于上述标版的宽度的叫窄板,一般在75-90mm内。

宽板就是宽度在110mm以上的,常见的120、125mm。

标签: 强化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