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卖场与独立店坚持两手抓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毕竟墙纸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即使它是以一种整体软装馆的形式呈现,但还是需要更大的空间展示自己的品牌理念和形象,而卖场不可能将大部分的面积给一个品牌。

过去的一年,房地产调控让家居市场遭遇滑铁卢,但这仍阻挡不了家居企业的逆势扩张。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大墙纸品牌仍在加大招商力度,企图迅速铺开销售网络。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等知名家居卖场也在强势布局全国市场。

高额成本逼退经销商

近几年,具有一定实力和口碑的墙纸企业也加快了进驻大型卖场的速度。在许多主要城市,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知名卖场里都可以看到瑞宝、朗饰等墙纸***门店的身影。

大型卖场的走俏,使进驻费不断上涨。这也直接降低了行业的利润,使经销商获利空间缩小。武汉市某墙纸经销商告诉笔者:“如今他们在卖场的收益越来越少,大部分收益都被卖场昂贵的租金消化掉了,并且墙纸行业本来就很小,品牌形象店在卖场中的位置无法选择,墙纸经销商实在很委屈。”如今,进驻卖场的优势和初衷已经**变质。他们原本想借助卖场渠道促进销售,但是卖场过快的扩张速度又导致其单位场地的销售额下降。而要与竞争对手博弈,他们又只能随着卖场“被扩张”,由此又增加了其成本压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墙纸选择在品牌卖场内开设门店,一方面是想借助卖场的强大号召力来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了卖场的环境、营销和服务体系等易于商家经营。

朗饰墙纸深圳好**家居店负责人表示:“在卖场开设门店一定要**双方品牌定位相吻合,并且考虑地理区位、目标客户群的消费能力等综合因素。”据了解,朗饰墙纸定位**人群,而好**家居涵盖了家居行业的大多数知名**品牌,再加上深圳的消费水平较高,这里自然也就成为了消费者选购**家居的必来之地。但几年来,卖场的租金逐年上涨,利润也逐渐被蚕食,给经销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立店逐渐升温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大多数家居企业都紧随着大卖场扩张的脚步,但租金上涨带来的*大压力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有不少品牌墙纸开始逐渐摆脱过度依赖卖场的局面,打造*立的渠道体系。例如柔然、玛堡等墙纸企业已经在多个城市建有*立店。笔者在市场调研中发现,产品丰富、种类齐全、产品线完整、风格*特、设计考究、中**定位以及较大的规模这些都是*立店必备的条件。

标签: 墙纸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