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欲做“加法”墙纸亟待树品牌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在产品同质化现象泛滥的今天,墙纸行业的形势异常严峻。90%以上的墙纸企业的品牌定位,都是从家居本身特点、人们对家的感觉、个人的品位等方面入手,用“时尚、环保、健康、温馨”等一些乏善可陈的词汇来进行定位,品牌优势不明显。企业品牌要在众多品牌中*树一帜,高屋建瓴,就必须进行差异化的品牌定位。

2011年第四季度,亚太传媒对全国26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含县城)泛家居行业经销商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调查数据显示,约有六成左右的墙纸经销商有意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增加经营更多的品牌,甚至有经销商表示想跨行业经营,不排除代理布艺、地毯等行业**品牌的可能。

缺少行业品牌的墙纸市场尚且如此,其他泛家居行业可想而知。这表明,任何产品,有品牌才有口碑,才有卖点,才能吸引经销商和消费者。泛家居行业的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未来的厮杀将会更加激烈。

房地产市场利好泛家居业

近几年,在****的上调房贷*付、限购新房等一系列抑制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房产新政”影响下,楼市降温,同时也让下游的泛家居业透出阵阵寒意。顾客购买热情降低、大力度促销不见效果、销售量急剧下滑,很多企业销售额比上年下降30%~40%,严峻的问题摆在了泛家居企业面前。

2011年,在实施调控政策的47个城市中,商品住房销售总面积同比2010年呈负增长,但是非限购地区2011年商品房住房面积销售增长速度超过了10%。全国有600多个城市没有限购,如果把这些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全部加起来,则全国总销售面积呈正增长。2011年成交的商品房面积中,80%在2012年才能交房。只有交房之后,人们才会装修,这时候才真正对泛家居产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所以,2012年泛家居业无须为销售担忧。

标签: 墙纸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