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壁纸选购要慎重“洋品牌”未必“靠谱”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越来越多人装修房子时,开始注重将房子装饰得更具美感。于是,上墙***,可重复张贴、清洗方便、可随意更换样式、花色品种繁多且精美的壁纸也越发受到家装人士的喜爱。然而,随着购买壁纸的消费者增多,壁纸市场的扩大,相应的问题也接踵而来。

正在装修房子的市民陈女士来到建材市场打算选购壁纸,去了大大小小多家壁纸店,才发现壁纸的品牌、花色、材质非常之多,而且每到一家壁纸专卖店,销售员都会拿出几十本“样本书”,几百种不同的花色任你挑选。此外,令人更惊讶的是,除了个别国内知名品牌是“国货”之外,大部分专卖店几乎都声称自己销售的壁纸是来自瑞典、韩国、美国等各个国家的“洋品牌”,而且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令人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当下因为壁纸行业正处于发展时期,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壁纸的时候,都有碰到类似陈女士遭遇的问题。某壁纸营销总经理林先生表示,在达芬奇“伪洋”事件发生过后,壁纸行业的“伪洋”现象也并未就此销声匿迹。因为当下整个壁纸市场仍然不够规范、完善。一些商家为了谋取利益,以假乱真,冒充洋品牌的现象还是普遍存在。加上多数消费者对壁纸还不够了解,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所以很容易被这些“伪洋”产品所迷惑。

那么一般的消费者在选购壁纸的时候,要怎样选购且辨别这些“洋品牌”的真伪呢?林总认为,仅仅看样品册和贴在店铺墙壁上的样品,就算是内行人也难辨真伪。*先要对壁纸的材质要有一定的了解与认识。其次消费者查看没有拆封的整卷墙纸的条形码。条形码是商品的身份证。国外的**品牌一般都是不同的型号、不同花色拥有不同的*立的条形码,即使是同一个型号下不同花色也拥有不同的条形码;而国内的一些贴牌壁纸考虑到成本,一个厂的所有产品通常只有一个条形码。消费者可要求商家拿出同一型号不同花色的几样产品,检查它们的条形码是否一致,如果全部相同,则是“伪洋”产品。

另外消费者还可以从包装上来辨别,国产品牌一般包装比较美观,一般是一卷壁纸为一个包装,采用的是聚乙烯材料,不注重环保;国外的品牌一般是采用的是PE透明薄膜包装,比较柔软,具有环保性,而且不易破损。

标签: 如何选择墙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