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趋势不可挡价格压力下地板企业还需节能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地板行业的各种矛盾开始愈加凸显,*先是提倡环保节能的当下,各大企业仍在寻找对策求可持续发展,对于部分地板企业来说,一方面环保节能趋势不可阻挡,而另一方面,地板价格保持持续低位震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针对行业当前面临的各种突出矛盾和问题,业界也积极探讨了各种化解问题的方式和策略,其中集中反映在转型和结构调整方面。笔者认为,转型调整既是应对市场竞争的当务之急,又是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有质量和效益同步增长的关键之所在。

问题:环境压力增大,节能环保任务艰*

应对策略:加强管理和营销方面的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达到提**率降低成本目的。

问题:地板价格依然处于持续低位震荡的格局

此外,国内企业缺乏竞争力,特别是产品技术相对较落后,管理、品牌营销及专业服务水平较低。

应对策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切实缓解环境所带来的压力。进一步规范市场,如今市场竞争过程中的信用问题、社会责任问题,已经从某种程度上阻碍了行业健康发展,影响了我们的外部形象。因此,需要改变无序竞争的局面,转向有序竞争。

然而,在转型调整的过程中,地板行业会面对着很多未知的内容,如何在摸索中寻求正确的发展之路,这不仅是企业在实践中需要面对的,也是行业需要思考的。转型调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需要为之付出*大努力和代价。

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如何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不仅是国内地板企业的重心,也将对我国地板行业经济运行带来深刻影响。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