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认证体系接轨世界地板企业需加强执行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早前,可持续经营森林认证研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其主要主题是中国森林认证体系与**接轨后的时代,在此次会议上,中国森林认证体系(CFCC)与世界**森林认证体系——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终互认。但对于中国地板等木制品行业来说,市场**还存在一定的难度。

市场**面临挑战

不少地板等木制品企业对森林认证了解不够深入;我国企业的标准与**先进标准相比差距较大

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国家***科技发展中心认证处处长于玲:我国引进森林认证的时间不是很长,很多人没听说过森林认证,也有不少企业对森林认证认识不够深入。所以我们在市场**方面将面临比较大的挑战。

但是不管面临多大挑战,我们都一定坚定不移的将这项工作做下去。近两年,在调研过程中,很多企业主动找我们,让我们给他们做培训,来了解认证这方面的知识,来提高企业的森林经营水平。

中国的企业标准和**先进的标准存在较大差距。我们2010年做试点的时候发现,标准的要求和企业经营现状存在较大差距。如环境评价这一块,森林经营单位要修路,习惯性地就近取土。

而认证标准要求企业修路挖土要有一个预案,要评估修路会对周围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个影响怎么样会更小。企业要有一个恢复地貌措施。通过做论证工作,企业在这方面的意识得以提高,不管是领导层面,还是一线工作人员层面提高的都非常快。

还有一个就是工人的权益问题。以前有些地板等木制品企业没有遵守工人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CFCC与PEFC互认之后,我们要求企业在劳动者权益方面一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并和我们签署**公约,以此来保障工人的权益。

原则:遵守现行的法律法规

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伟:在制度建设方面,一是与认监委联合推出中国森林认证制度,来规范认证市场。中国森林认证体系首先定位在是国家推行的项目。国家推行这样一种认证制度,一切都应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进行。任何认证都要符合中国现行的法律法规。

为健全CFCC运行制度,我们在CFCC下面设立了秘书处,平行设立了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森林论坛和争议调解委员会。按规定,认证机构的资质由国家认证认可委员会认定。认证机构还要符合认监委和认证认可协会的要求。在推行制度的时候,一切都按照国家现行的要求和制度来进行。需要强调的是,每个机构都没有政府背景,完全符合**要求。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