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地板企业需保证产品核心技术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由于其丰富且廉价的劳动力资源,而成为公认的制造大国,而中国的地板行业也不例外,当下,地板产品技术含量低且同质化现象严重。地板企业还需在竞争的竞争中开发自己的产品优势。


地板企业需保持长期增长的趋势

目前,地板业除了重视产品质量、品牌意识加强、营销宣传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大,还出现了低碳热,未来地板将更加追求低碳、节能、绿色、环保。

新型节能、环保地板产品市场需求将维持长期增长态势。地板企业势必将提高技术创新,研发更多节能型产品,同时地板行业加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努力实现产业结构由能源密集型为主向资本、技术、知识密集型产业为主转变,降低高能耗、高污染、高趋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地板品牌需加强技术创新

如今,一些国内地板企业逐渐从加工型企业发展成自主创新型的高附加值企业,定位于**化、专业化、技术导向、市场导向,以出口贸易为主。

地板供应商应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要打核心竞争力,就要满足地板企业的目标顾客*佳利益点,要跟竞争对手相比较具有优势的,根据顾客满足顾客的价值和利益点,构建企业的关键流程或者采购,或者配送,但是无论怎么构建关键流程,*终一定要加上一个规模。

竞争态势下地板企业需保持产品质量

但不管怎样,地板企业之间的竞争,永远离不开“质量”。如果说市场是生产商的必修课,那么产品质量就是生产商的生命线。地板产品质量的优劣往往决定一个企业的成败。

虽然这一点每一个企业的经营者都懂,但总是有部分地板企业为了节约成本,不惜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而采用劣质材料生产。这样做出的产品一旦上市,换来的只是暂时的销售业绩,经不起市场的长期考验。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