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转型之路:改变,亦或是沉沦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自“十二五规划”设定之初,国家**即确定了抑制包括钢铁、水泥、煤化工等在内的产能过剩行业的政策。虽然地板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还不足以和列入国家规划的六大行业相比,但“十二五”对于产能过剩问题的指出,也不得不引起地板人士的思考和重视。

固守,煎熬之中渐沉沦

对于地板行业产能过剩所带来的弊端,没有任何一方能够比企业更有体会。近年来,国内地板市场持续低迷,再加上许多外贸企业遭遇外贸壁垒而不得不转向内销,致使国内地板产品内存严重过剩,不少地板企业货仓“堆积如山”。

地板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把产品化作资金来维持企业的运营,但饱和的市场却难以消化如此多的产品,这其中的矛盾直接导致地板终端销售竞争的激烈化。

在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地板企业为刺激消费,不得不开始走上频繁促销的道路。但促销本来就是以企业的优惠折扣为主,这就直接造成了地板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对于大多数地板企业来说,在这种恶性循环之中若是不求改变,一味固守,那*终只能在产能过剩的泥沼中逐渐沉沦,在行业之中默无声息的消亡。

改变,进取之中寻突破

当量销再不能成为地板企业的未来,那么留给企业来选择的,唯有改变、突破,去追寻不同的发展之路。

如何去改变?是许多陷入产能过剩泥沼,却又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中小地板企业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其实改变并不是多么复杂,甚至往往只在“一字”之间——由量销,转型为质销。

这里所提出的“质销”概念,并不是简单的指产品的品质,它有着相当广泛的涵盖范围,其中包括企业的服务、产品的文化、销售的价值等多方面。地板企业要真正做到质销,就必须摒弃原本的陈旧思维,从经营理念上做出改变,做出**。

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改变的**步,既是从品牌的建设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建设,并不是简单的进行宣传**即可,而是要从服务、从产品、从文化、从设计等多方面齐下功夫,要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这一品牌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消费者对于该品牌产品附加值的认可。

当地板企业成功树立品牌附加值,也就代表着企业完成了由“量销”到“质销”的初步转变。但同时,不同的品牌,其附加值也常有着天壤之别,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品牌建设,企业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相对漫长,需要狠下功夫的过程。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