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传统发展模式有待变革企业需找准对策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地板行业在经过早年间的高速发展之后,行业的发展速度也开始逐渐呈现放缓之势,当下,部分地板企业仍存在问题,不容忽视,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各大地板企业还需努力。

一是产品和产业结构不合理、创新能力不强、核心关键技术缺乏、深层次人才短缺等深层次矛盾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应对方法:加快产业结构的合理布局,特别是加快科技创新的优势重构。科技创新是**生产力,也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我们可以通过科技创新来**传统产业的转型调整,特别是通过创新来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产业链的**转移。

二是成本上涨,包括人力成本不断提高、生产要素价格持续高涨、管理费用和运输费用加大等,而大多数成本上涨在一定时期内将成为长期存在的问题。

应对方法:大力调整产品结构。生态文明,资源要素配置方式在趋于绿色,而生态文明包括“循环经济”与“绿色经济”,突破口是先进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技术和新型地板技术。因此,地板也应逐步淘汰溶剂型、低档型、一般功能性产品,不断挖掘环境友好型、**型、高功能性产品优势,它们代表了行业下一步发展**和关注方向。

三是产业和市场集中度不高、进入壁垒较低、产品差异化程度较低、市场竞争不规范等问题依然困扰行业发展。

应对方法:强化质量建设,注重品牌培育,向质量品牌要市场、要效益、要发展。

四是资源约束,地板原材料作为一种****资源,近来价格也在持续不断上升,相信以后价格是不会回落。

应对方法:加强制造业的信息化和自动化的融合。信息化是工业化发展的加速器,提高生产智能化、资源综合利用、管理基层化和营销信息化水平,加速两化融合,是提高地板工业质量、效益的重要切入点。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