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竞争时代地板企业需看清时局作规划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在地板行业的发展当中是处于一个品牌竞争的阶段,地板品牌建设也是处于十分激烈的阶段,地板企业如何在品牌竞争期博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企业还需加强自身实力建设,并认清当下时局。

品牌建设**肤浅化

高举品牌建设大旗,雄心壮志的企业,研其品牌战略,其实一片混沌空白,对品牌战略理解偏于简单肤浅是普遍现象,犹如蜻蜓点水一笔带过,有将“品牌定位”等同于“品牌战略”,有将“品牌模式”等同于“品牌战略”,还有的将“品牌识别”也等同于“品牌战略”,甚至于将产品、价格、营销策划、广告创意、**促销、渠道决策、市场布局等战术性手段也误为“品牌战略”……

建设品牌,*先要有正确的“品牌思维”,不然品牌建设便无从谈起,如若对品牌战略没有一个成熟的认识,自然就短缺实操经验,仅仅是一些远未成熟、不成体系、粗浅简陋的传播导向思想,甚至是“指鹿为马”的错误观点,更多企业对品牌战略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一个良好的愿望和目标而已。

品牌战略需具备长期规划

品牌战略具有严谨的结构,必须以企业整体经营战略为基础,与地板企业其他职能战略密切配称。品牌战略,就像企业品牌航程中的指南针与方向盘,使航程不偏离方向,*终胜利抵达成功品牌的彼岸。

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投资,同时是一个完整的商业系统,它需要地板企业在研发生产、产品、营销、运营管理、传播、服务等每个环节上作出正确的决策与行动。打造地板品牌是企业上下与内外整体努力的结果,决非仅仅是营销传播部门的专属职权。品牌的实质,不仅仅是商标与符号、产品与形象,单靠传播打造不了品牌,而是产品与消费者和企业三者之间关系的高价值总和。

品牌建设本身就是一项战略性工程,具有长期性、持续性、系统性、全局性、全员性等,它需要地板企业的境界、格局、战略眼光、和长期持续地努力,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违背这一原则来进行品牌建设,不符合品牌正常轨迹,在市场上势必无功而返。所以说,打造强势品牌的地板企业,势必将品牌建设上升到战略层面,品牌需要战略规划,更需要从战略管理的角度对之进行科学分析、规划、管理、实施、评估与控制。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