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地板企业陷入“用工荒”以四招留住人才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正是各大地板企业“用工荒”的阶段,大多数是因为开年员工走失现象比较严重,尤其是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针对中小企业外聘人才容易流失的原因,中小企业在自己经营中如何留住人才呢?

以利益牵住人才

中小地板企业应正确认识利益与留住人才的关系重要性,在认真履行自己对员工**的同时,对做出****的员工,除精神上的激励外,还必须有物质上的激励,使员工感到自身价值的体现。例如郑州一个中小地板企业通过与员工建立“利益共同体”来留住人才是值得借鉴的。

这家企业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与**人才建立利益共同体的:一是给其股份,使其成为“股东”。这样既可以留住员工,又能让员工为自己**更大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员工因为利益捆绑在一起会更加努力。二是给其一块“自留地”,实行项目承包。即让员工成为某个项目负责人,给充分自**,让其多劳多得,这样既满足员工创业需求,又能调动员工积极性。三是让**人才成为分销商。

以感情感化人才

信任、尊重和信守**是中小企业与员工建立情感的基础,而感情是培养员工的忠诚度源泉。感情留人就是中小企业在对员工提供直接或间接的待遇时,还要提供足够的职业安全感、归属感、信任感、荣誉感,让员工感觉到良好工作氛围和人际关系的融洽等。

虽然利益留人很重要,但感情培养也不容忽视,员工在与中小企业打交道同时,不仅要使员工得到质利益,同时也要让员工得到情感与精神上的寄托和依靠。俗话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员工也是有血有血的人,是人就要有思想有感情。因此用感情来培养员工忠诚度,无疑是一种*廉价的投资

与员工进行感情沟通的方式方法很多,可以说每次与员工的接触、谈话等都是在进行感情沟通,具体与员工进行情感沟通的方式有几种,1、如在日常工作不断给员工及家人带些小礼物;2、多考虑员工的利益和爱好,为其提供方便;3、记住员工及家人的生日并予以献礼以及节日问候等;4、企业要经常举办一些“员联宜会”、“**员工颁奖大会”等。这些都是很好的感情沟通的方式。使员工从内心感谢你,认为你是可信可靠的朋友,自然也会把企业作为可信可靠的合作伙伴,这无疑也培养了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以文化留住人才

一个企业的文化是企业的员工在长期从事经营和工作中所共同形成和持有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以及行动准则。她外显于企业和企业员工的形象,内含于所有员工的心灵深处,是一种以价值观为核心的意识形态,对企业管理具有积极的作用,她能凝聚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重要的是建立忠诚的企业文化。

以机制**人才

中小地板企业完善的管理机制是留住人才基本**。企业的机制如何,对于留住人才非常重要。良好的机制可以使员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可以给员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合理竞争环境,不是靠拉关系,靠血缘往上爬的。企业之本,贵在用人。因此,中小企业必须改变过去的用人观念,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做到不唯亲试举,能者上、庸者下;大胆启用人才,坚持用人所长。

中小地板企业只有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了各项具体工作中,打破家族血缘观念,打破论资排辈,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展开竞争,让**人才脱颖而出,切实体现出对员工人格的尊重,才能赢得员工对企业的忠诚,这也是使用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