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地板脏乱糙日常生活用品巧利用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春夏季节,室内外温差较大,气候开始变得干燥,灰尘也逐渐增多。很多家庭都喜欢铺装木地板,但木地板在温差较大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脏、乱、糙等现象。那么居家主妇会怎么对待这些地板的问题呢?小面小编给大家带来日常用品清洁地板大揭秘,希望能帮助到正在为地板保养发愁的你。

解决地板脏乱糙**招:蜡烛

天敌:阳光、灰尘

作用:刚装修的地板,及早养护,形成一层保护膜来隔离开地板与污垢,避免这些污垢直接接触到地板。通过对地板不断打蜡,逐渐形成地板的保护膜,保持地板中的水分既不外漏导致地板干燥爆裂,也不吸收水分导致地板膨胀,从而保持地板不变形和不干裂。

小编支招:平日里我们可以将燃烧剩下蜡烛头积存起来,当收集到一定数量时,把其切碎去掉烛芯,加入等量的松节油于蜡中,置于装有冷水的锅中隔水煮沸,使蜡烛溶化,搅拌后倒入罐中冷却备用。为了使擦地板轻松而省力,使用前地板蜡可稍加热。

解决地板脏乱糙第二招:精盐

天敌:蛋渍

作用:地板上留有蛋渍,可在蛋粘处撒上一些精盐,过10-15分钟后扫地,地板上的蛋迹就容易除去。

小编支招:精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我们知道它有调味杀菌的作用,却往往想不到它还有去污的绝招。用精盐来去除蛋渍不仅可以省*还可以省力,两者兼得。

解决地板脏乱糙第三招:色拉油、牛奶与茶

天敌:血迹、果汁、红酒等残渍

作用: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将血迹、果汁、红酒等残渍掉在地板上。这时候色拉油、牛奶、茶是不错的去渍物品,而且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

小编支招:擦地板时,在水中加几滴色拉油或者用发酸的牛奶加少许醋,不但可以去污,还能擦得很光亮。另外,油漆地板上的污垢,可用浓茶汁擦去。此外地板表层油漆保持适当油脂,即便有阳光直射也不变色。

解决地板脏乱糙第四招:胶带、吸尘器、肥皂

天敌:玻璃碎片

作用:玻璃瓶、碗掉在地面上,产生的玻璃碎片非常危险,而且用吸尘器也不一定全吸得干净,这时候就可以用到胶带、吸尘器、肥皂来帮忙。

小编支招:地板上的玻璃如果肉眼看得见,就以粘性胶带粘起,如果成粉状,应以棉花沾水吸起,或者撒些饭粒,将其粘起来,再以吸尘器吸起。在玻璃散布的地板上也可用块湿肥皂按擦,玻璃屑就会粘在肥皂块上,随时将它刮下再按,直到清除完毕为止。

木地板是很环保、实用的地面材料,但是价*也较贵,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很多消费者担心木地板保养问题。其实保养木地板很简单,生活中的小细节往往会被我们忽略,其实只要好好利用这些不常用的方法,就可以节约清洁地板的时间,还可以有效的去污,轻松打理好家中的木地板了。

标签: 地板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