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知识 卫浴的风水常识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按风水理论,卫生间属于排污之所,不可置于房宅中心、财位、本命位、乾位等吉位,也不可对门、对玄关、对灶台、对床等。


通常在卫生间布设"出污不染"、"去污除秽"、"百福压祸"等风水吉局。一般禁忌厕间阔大、厕间通透、厕门宽高、厕位高凸等。厕间阔大,污秽欺宅,病魔泛滥。厕间通透,华而无益,污秽外射。厕门宽高,古之禁忌,矮窄为宜。厕位高凸,污秽高居,上拔病灾。茅厕虽小,不可轻视,宜小心谨慎置之。


在阳宅风水中,厕所安排在什么地方确实是一大难题,厕所是藏污纳垢的地方,原则上厕所宜安在凶星上忌建在吉星上。


前人对厕所的位置非常讲究,在八宅风水学中,根据先天八卦的组合,把八个方位排一个次序分别为:生气位,为贪狼星;延年位,为武曲星;天医位,为*门星;伏位位,为左辅星;祸害位,为禄存星;六煞位,为文曲星;五鬼位,为廉贞星;绝命位,为破军星。生气位,延年位,天医位,伏位位,为吉星不宜安厕所,祸害位,六煞位,五鬼位,为绝命位,四凶星可安厕所。家宅风水中厕所位置吉凶论:


1.厕所宜安置在住宅或本命的凶方。

2.厕所忌安置在文曲星位,否则功名不显,读书不利.


标签: 卫浴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