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木材供应紧张橱柜企业采取措施抑制成本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在国内外木材供应市场的两面“夹击”之下,木材价格一路飞涨,也直接导致了国内实木橱柜等木制类家居建材产品售价的普遍上涨,而涨幅则高达15%-20%。

一位**的实木橱柜生产商介绍,东南亚、非洲、北美洲以及俄罗斯等一直是中国主要木材进口来源地,但在森林资源减少、国家政策限制、汇率和运输费用上涨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进口木材出现长期紧缺趋势。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对林区进行禁伐、限伐后,适合制作家具的木材供应量减少,据了解,吉林、云南、广西等木材产地大省均表示大幅减产,今后国内外的木材供应趋紧局势将更加明显。

产品涨价原因多样

在各大家居建材卖场内看到,尽管各大橱柜、地板等品牌纷纷在周末及活动期间推出打折促销,仍有不少消费者在逛过卖场后忍不住咂舌。一位正在做家装的蒋先生表示,6年前自己曾装修过一套房子,那时橱柜和家具的价格相对现在要便宜不少。“其实家具建材涨价,并不仅仅是原材料的问题,包括人工等各方面每年的调整,也是导致产品价格上涨的原因”。

橱柜企业积极应对

应对涨价带来的市场变化,很多大型橱柜品牌纷纷推出应对措施,有的采取进一步控制上游资源,开辟新的原料基地;有的则开发新材料新树种以及加强货源的储备量等措施,**优势地位;有的则加强品牌后续的售后服务,用更贴近消费者与回馈社会的角度,减少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然,仅仅让橱柜企业抑制成本而忽略品质,或消费者大喊“**涨价”都是不利于行业发展的,大部分橱柜企业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后,必须面临“升级换代”的挑战,整合资源,在目前开始重视质量和设计的基础上,必须孜孜不倦地塑造品牌,提升竞争力,获得消费者认可并为之买单,这才是**目标。

标签: 橱柜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